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Oct
  • 2018

交往好久還不結婚 是為什麼?

作者 城旭遠

2018/10/04 13:3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這標題可能是許多人在戀愛中段班或後段班時,心中時不時會冒出的疑問句,讓時間按下倒退鍵回到交往前的時刻,你會發現在現在的年代裡比起追我們更擅長曖昧;可能有些人認為「追」這個字看上去有點夢幻?

 

 

其實愛情可以夢幻相對也可以現實,先探討夢幻好了。沒錯,它的確是個夢幻字眼無誤。不過,有人認為愛情不適合夢幻這形容詞嗎?那麼在交往前又何必苦苦思考答不答應交往、又何必思念成癮夜夜無眠,想他想到頭腦都快爛了,只差熬成紅豆湯。

 

 

有些時候我們無形間習慣將愛情設定個標準值,交往個三、五年後感覺時間差不多了,似乎感情也得到些穩定水平,但卻總是避而不談,三五好友都為你著急了卻連交往對象的父母也都沒見過,要不是最近公司好忙,再來就是假日工作要出差,就差這麼一點,還真以為自己是個小三。

 

 

有沒有錢是一回事,有沒有心也是一回事。

 

見不見父母沒關係,雖稱不上是重要任務,

但那是種對交往對象的一種負責與安全感。

 

 

曾有個人跟我說他不清楚自己在愛情裡佔據對方的幾分?有些時候他認為他們在一起但其實他們沒有在一起。跟那個人談了戀愛,才知道原來戀愛根本沒這麼簡單,交往前一回事交往後又是另一回事,感覺上被霸佔了青春而耽誤了人生。

 

 

關於愛情現實面,我覺得戀愛有時還真的跟演戲挺有幾分相似,因為曖昧而交往,結果我們都在演個看不見未來的演員,遇上了特別案例時對方總用各式理由來否認就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到最後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存在只是為了填補他無聊的空白,如此一來的戀愛居然不比一夜情人來得坦白,至少還會天亮說分手。

 

 

 

這些全是我們不想承認的事實,因為說謊比坦白來得容易得多,認為我們可能會傷心也許會心碎,於是選擇了說謊來保存那純白聖潔的羽毛天翼,而身為人類最珍貴的第六感卻選擇性忽略,明明就感受到對方的溫度早已下降到心寒的程度了,卻不願承認那些第六感帶來的直覺預感,還跟著肩上的天使說服自己真的是想太多,他不可能會是這種人,說穿了我們就是害怕失去所以才不想承認「他其實沒那麼喜歡我」這幾個字

 

 

我們已經好久沒在身邊見到真正的「追」是什麼,我們好習慣看見大家短期間內就示出「穩定交往」的告牌。如果能按下倒退鍵,可不可以帶我們回到那比較單純的年代?

 

 

回到那些,不用選擇該坦白還是做笨蛋的年代。

 

 

 

 

延伸閱讀

女人聰明點 拒當萬磁渣男機

某天 還會有個人會為妳把星空加溫

我失去了 但也得到整片遼闊自由

更新時間:2018/10/04 13:3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