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Sep
  • 2018

正負不會得正 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怎麼辦?

作者 菲女狼

2018/09/05 19:1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小曼為情所困已久,不管她的異性緣再好、約再多會,始終無法填補心中的失落。因為她在乎的,自始至終,都是那個在錯的時間遇到的對的人。
 


「我是真的很愛他。」小曼不只一次為他黯然神傷,只是使君有婦,又有個年幼的孩子。即使再相愛,對方也無法為她割捨親情。
 

 


既無法忍受和別人一起分享愛的男人,又無法揮劍斬情絲,小曼在痛苦和快樂的邊緣載浮載沉,「我們再也找不到如此契合的人了,他真的是對的人,只是相遇在錯的時間點,怎麼辦?」
 


就像乘法裡的正乘以負不會得正一樣,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還是錯。

 

但明知是錯,又無法斷、捨、離,又該如何呢?
 

 


一、暫且不處理,拉長時間再看,今時的對錯,未必等同他日的。


大家都說長痛不如短痛,但是愛到骨子裡的短痛卻是痛不欲生。

 


不妨把短痛、長痛擱至一邊,暫且不處理,等到時間一拉長,可能原本存在的問題隋著時間消弭了,比如說父母不反對了、孩子長大了、事業不衝突了,錯的時間演變成對的了。

 

 


抑或者經過時日的考驗,彼此的性格更加洗錬之後,那個原本你以為對的人,是不是還一定對,也就未必了。
 

 


二、讓他再傷妳,只有被傷透的心,才會真正死心。


我看過好幾個案例,為了避免可預見的傷心,從還能全身而退時快速抽身逃走,但是一切就像命定,數年之後還是搭上了,當年怕受的傷還是受了。真心喜歡上一個人,沒有真正覺悟,心底深處的依戀是斬不斷的。

 


「他我再下去不如分手。」小曼甚為苦惱


「 妳不想分手,就費盡心思留他;妳若想分手,也盡心思留他。」


小曼不解:「不想分手費心留他,這我懂;若想分手也盡心留他的道理是?」


「讓他傷透妳吧!」

 

 


用情深陷到一定程度,不是說分就分這樣簡單,唯有心死了、淚流乾了,傷心到極致之後,才有辦法真的斷乾淨。

 


想分手分不掉,就想辦讓自己傷透心吧。


就像乘法裡,正乘負不會得正一樣,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在此時此刻橫豎還是錯。要嘛,讓自己傷透心才能大澈大悟,助自己一臂之力離開錯誤的感情方程式。要嘛,把煩惱暫且擱著,把時間拉長來看,也許日後時間就對了,或者妳會發現,原本以為對的人,不見得真的對。

 

 

延伸閱讀

愛嫌東嫌西 小心嫌掉人生的風景

生活不是偶像劇 無法天天上演激情戲

人生像場牌局 今天的様子在於昨天妳怎麼出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菲女狼

  • 任職公關公司多年,現任知名外商廣宣部主管。 對工作實事求是;對人天真浪漫;對朋友肝膽相照;對惡人嗤之以鼻;罵人,一針見血。SHOPPING,彈無虛發。 求知慾強,總是害怕自己知道的不夠多! 天性愛幻想,老是覺得世界可以更美好! 有一點天真、也有一點任性!講求實際、卻也充滿憧憬!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