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Jun
  • 2018

愛情禁得起一時的背叛 禁不起日常生活的消磨

作者 菲女狼

2018/06/18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我想要離婚了⋯」吞吐半天後,亦云這樣說。

 

 

「他又跟狐狸精搭上了?」亦云搖搖頭,否決了我的猜測後,落寞的眼神中寫著幾許堅毅。

 

「那妳發什麼神經啊!最困難的日子都已經過去了,妳現在是哪一根筋不對勁。」當初亦云的老公跟外面的女人打得火熱,我好説歹説叫她婚離一離,她怎樣都不肯,現在這局面是哪一招!

 

亦云和啟鵬結婚也6、7年了。在婚後不久的某個姐妹淘聚會小酌的夜晚,亦云向我坦承,在過去交往的幾個男人當中,她最不愛的就是啟鵬了。

 

之所以嫁給啟鵬,一來是因為過去幾場談得濃烈的戀愛讓她傷痕累累,與啟鵬平平淡淡的感情讓她覺得很有安全感。二來則是適婚年齡也到了,啟鵬的家世背景讓她評估是可以託付的對象。

 

婚後兩年啟鵬有了外遇之後,亦云這嘴裡說著不愛的自信徹底崩解。

 

 

亦云三番兩次哭得傷心欲絕,短短2周暴瘦了5公斤,每每看到我就是淚眼相望。「我發現我是深愛著他的,我不能沒有他。」外遇危機讓亦云發現了自己真正的心意,她原諒了他的外遇,他也徹底與外遇對象絕裂,兩人重修舊好了好幾年。

 

她愛他愛到連外遇都能原諒了,究竟還有什麼能讓她想離婚了?!

 

「他不是體貼熱情的人,這婚前我早就知道了,但是婚姻這條路要走下去,真的不能只靠我一個人。」亦云苦笑著訴說,啟鵬現在確實沒有外遇,但是他很多很多的外務,讓亦云常常覺得自己孤零零。

 

有一次,亦云開車時發生了擦撞,她急Call啟鵬求援,正在打麻將的啟鵬完全沒有要離開牌桌的打算,電話另一頭的他只冷冷地跟亦云說:「妳是保險業務員,比我懂這些,既然人沒事,就自己處理吧。」

 

又有一次,撘乘捷運回家的亦云,一出站碰到下得稀里嘩啦的傾盆大雨。打了電話回家求救,正在看電視的啟鵬卻不願出門載她:「捷運站離家裡又沒有很遠,妳自己走快點走回來。」

 

 

再有一次,到外縣市拜訪客戶直到半夜才回到家的亦云,到了家門口才發現鑰匙不見了,打撞球打到如火如荼的啟鵬,絲毫不願意為了累得半死的亦云放下球杆,也是淡淡一句:「我在忙,妳自己想一下辦法。」

 

「妳自己如何如何、妳自己如何如何、妳自己如何如何⋯他跟我最常説的話就是這一句。」不再像啟鵬外遇時那樣哭得痛徹心扉,這回亦云流下的是覺悟的眼涙。

 

已故的戴安娜王妃生前在電視專訪中,談起查爾斯王子和卡蜜拉的外遇時這樣說道:「在婚姻裡面,有三個人實在太擠。」婚姻本是兩個人的事,三個人太擠,一個人又何嘗不孤寂呢。

 

外遇固然傷人,但是也有不少及時回頭,成功挽救婚姻的案例。

 

但如果婚後依舊故我,還是像單身時全然以自我為中心,對另外一半不願多一點的付出與關心,讓對方有如困在一個人的婚姻關係裡,再多的愛都會在日常生活當中一點一滴消磨殆盡。

 

 

延伸閱讀

兩性相處中 品嘗寂寞滋味最多的永遠是女人

女人30歲:最能品嘗寂寞的年華。

「我一心想結婚,如願之後…反而覺得寂寞。」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菲女狼

  • 任職公關公司多年,現任知名外商廣宣部主管。 對工作實事求是;對人天真浪漫;對朋友肝膽相照;對惡人嗤之以鼻;罵人,一針見血。SHOPPING,彈無虛發。 求知慾強,總是害怕自己知道的不夠多! 天性愛幻想,老是覺得世界可以更美好! 有一點天真、也有一點任性!講求實際、卻也充滿憧憬!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