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Jul
  • 2018

「在家也這麼勤勞就好了」想要男人幫忙做家事 靠這招立刻見效

作者 哈林文化

2018/07/10 12:3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老媽化症狀21﹞在家也這麼勤勞就好了

 

 

平常在家明明什麼都不做,只要和我朋友全家去露營,整個人就為之一變。身先士卒地跑去生火、搭帳篷,手腳俐落得很。


  
連朋友們都會對我說:「妳老公人真好」。像這種時候我的確是很感謝我先生,也很仰賴他,但我總會覺得:既然這麼勤快,真希望他在家也能稍微做點事。
 
 

表面功夫做得好並不是壞事


  
我常聽說諸如此類的情況,但太太們倒是可以不必擔心。說穿了表面功夫做得好,其實並不會造成太太的困擾。反之,要是在外形象欠佳,那才糟糕呢!


  
要是先生在妳朋友面前一臉不悅,妳還要顧慮他,應該會很坐立難安吧。若妳看到先生在別人面前凡事身先士卒的模樣,這對太太而言可是個大好機會!


  
先生會願意在營地手腳俐落地做事,就表示只要有人說:「好厲害喔!」「真是個好老公!」「真令人羨慕!」他就會龍心大悅。
  


這種類型的先生其實都很能幹,所以只要好好稱讚,說不定先生就會有所改變。

 

我家就是這樣,我先生除了去露營時之外,還會在每次有客人來訪的時候跑進廚房,或一直跑去打掃旁人看得到的顯眼處。
 

 
而我總會語帶誇張地說:「謝謝!幫了我一個大忙!」、ㄨ「打掃得很乾淨真令人神清氣爽!」

 

 

我先生嘴上雖然說了句:「喔」,但表情卻是喜孜孜的。自從這樣說過之後,我就不時會在家裡看到先生拚命打掃的身影了。

 

我內心暗自想著:他果然是希望得到讚賞。太太們,可別錯過這個機會囉!

 

(作者/宇津﨑友見:1992年進入株式會社Mrs.Living任職,與媽媽、妹妹同住在她以獨有的母親觀點,所打造的「住育之家」(驗證住宅),並加入環境生活學的概念,進行住育之家的相關研發。 )

 

>>本文出自《我是你「老婆」,不是你「老媽」》一書

 

延伸閱讀

當個「三不」女人 別讓他知道妳很愛他

 

舊情人 往往是男女心中的一根針

記住!永遠別讓男人習慣妳的「道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哈林文化

為徬徨於兩性關係的靈魂,挖掘正向面對的可能性,無論是否曾在這條路上顛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