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Mar
  • 2018

擇偶的7大條件 每個女人都會中!

作者 哈林文化

2018/03/08 17:4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對於女人而言,一生只能排出固定幾百個卵子,而且一旦受孕,需要懷胎十月和付出好幾年的青春來照顧孩子。另外,女人平均一生無法生育超過十二個孩子。那麼,她們選擇伴侶的最佳策略是什麼呢?

 

 

女人對生命初始的付出如此巨大,從懷孕、哺育、護理、培養到保護孩子,母愛是有限並且寶貴的資源,因此女人不可能不加選擇就和許多男人交往。

 

由於選錯伴侶的成本太高,遠古的女人逐漸傾向尋找富有的、體力強壯的、愛護妻兒和忠於家庭的男人,也就是具有以下特質的男人:

 

1.有能力為她和孩子投入足夠資源的男人(績優股)

 

原始社會中,部落的男性領袖總是不缺女人,他們擁有財富和社會地位,在女人眼中最具魅力。現代的女人大多自食其力,在各行各業的卓越成就不亞於甚至超越男性,那麼,她們的擇偶行為跟遠古時代的女人有什麼不同嗎?

 

美國心理學家大衛.巴斯(David Buss)針對三十七個國家共一萬多人的研究發現,女人對配偶的收入和社會地位要求,遠遠高於男人對配偶的要求,研究小組還發現,高收入女性對配偶的要求,比低收入的女性還要高。

 

 

進化心理學家對這種現象的解釋是:儘管在現代社會裡,高收入的女性足以自食其力,但她們的基因仍然「保留」遠古時代她和子女忍飢挨餓的「記憶」,遺留了依賴狩獵者—男人分享食物的生物本能。

 

2.將來有潛力為她和孩子投入足夠資源的男人(潛力股)

 

雖然部落領袖十分受女人喜愛,但並非所有女人都能嫁給領袖,即使嫁了之後,免不了要過著與其他女人爭風吃醋的日子。所以,有潛力爭取資源的男人也備受女人青睞。例如,有上進心、勤奮、聰明、幽默或者擁有現代高學歷的男人。

 

3.願意為她和孩子付出資源的男人(顧家男)

 

擁有豐富物質資源與潛力的男人,不一定願意慷慨地和妻小分享。於是遠古的女人見招拆招,在挑選丈夫時,會觀察他是否願意為自己長期付出。所以,慷慨大方、有愛心、守承諾、有責任感、穩重可靠的男人特別能感動女人。

 

 

4.適合當父親的男人

 

女人需要男人一起撫養孩子。所以,她下意識會喜歡成熟、情緒穩定、善良和喜歡孩子的男人。

 

美國心理學家佩吉.拉卡拉(Peggy LaCerra)做過一項實驗,她把女性受試者分成A、B兩組,分別向她們展示同一個英俊男人的照片,這兩張照片的不同之處是:在一張照片中,這個男人望著一個十八個月大的小孩,面露微笑。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另一張照片中,他只顧著打電話,完全忽視正在啼哭的小孩。心理學家要求兩組女性,對照片中的男人以負五(很不吸引人)到加五分(很吸引人),評價他作為結婚對象的吸引力程度。

 

 

結果,A組女性給此人的平均分數為二點七五分,而B組女性的分數為一點二五分。如果你是男人,和女友在散步時,看到小孩經過,記得向他們投以關注的眼光,這將讓你在女友的心目中加分。

 

5.在危險情況下能夠保護她和孩子的男人

 

在茹毛飲血的年代, 天生柔弱的女人,傾向迷上強壯又勇敢的男人,因為他們能保護自己和孩子。所以,個子高大、健碩和勇敢的男人往往是女人追求的對象。這種男人被稱為「大帥哥」,也是萬千少女的幻想對象。

 

6.比自己年長的男人

 

全世界的夫妻中,丈夫平均比妻子大三歲,而且事業成就越高的男人,和妻子的年齡差別越大,因為獲取豐富的物質資源和崇高的社會地位,通常需要時間積累。

 

另外,女人心智普遍比同齡的男人早熟。女人透過選擇比自己年長的男人,得到物質資源的保證,以及心智較為成熟的伴侶照應。

 

7.與她的性格匹配、價值觀和興趣相似的男人

 

在選擇丈夫時,需要考慮長期相處的穩定性,找一個價值觀相似、性格匹配、有共同愛好的男人,自然是減少日後摩擦的辦法。這樣的男人比較可能長相廝守。

 

顯然女人對男人的外貌要求不高,但對其他條件的要求可不低。

 

所以,在女人眼中,一個相貌普通而事業成功的男人會顯得很「帥」,這絕對不是虛榮心在作祟,而是人類的生存本能。

 

經過千萬年的自然進化,男人心裡知道女人期望他們擁有豐富的資源,於是他們逼自己混出個名堂:早起晚睡、拚殺職場、刀光劍影、血雨腥風、不成功便成仁。

 

要不是被女人逼的,他們早就手抓啤酒瓶,賴在沙發上,沒日沒夜地抱住電視遙控器看球賽,想挖鼻就挖鼻,想放屁就放屁,人生豈不快哉?

 

在戀愛這場遊戲裡,男人追求,女人挑選。如果你是男人,趕快從沙發上滾起來,埋頭苦幹去吧!

 

(作者/李松:網路創業家和投資銀行家,中國最大的相親網站珍愛網的創辦人、董事長兼CEO,原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亞洲分行執行董事,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金融學博士。)

 

>>本文出自《好愛情就是要算計》一書

 

 

更新時間:2018/03/08 17:4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哈林文化

為徬徨於兩性關係的靈魂,挖掘正向面對的可能性,無論是否曾在這條路上顛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