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Feb
  • 2018

記住!永遠別讓男人習慣妳的「道歉」。

作者 哈林文化

2018/02/21 12:0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女人比男人愛記仇。 

 

 

面對不快樂的事,男人很容易忘記,即便前一天吵到雞飛狗跳,第二天一覺醒來,他像失憶般,當所有事情沒發生過。 

 

女人正好相反,幾乎沒有哪個女人的愁和仇,是可以不過夜的。能用三天時間,把這些煩事從情緒中解決掉的,就算得上是大度女子了。 

 

女人說,這是因為她總比他對待感情更認真。實則,從生理屬性看也是如此,對不快樂的情緒,女人比男人的記憶時間要長。 

 

女人不是恨所有惹怒她的男人,只是恨那些惹怒她,卻不願跟她道歉的男人。她愛男人的道歉,愛男人越快越好的道歉,她透過男人道歉的速度,來確認他愛她有多深。

 

她固執又天真的認為:他越快道歉,意味著,他越在乎她。

 

 

看到一些脾氣倔強的男人,周圍人著急萬分地對他說:「男人要學會低姿態。不會道歉的男人,哪有女人愛?」 

 

 

也許這是真的,但對女人而言,一個很會道歉的人,真的那麼值得愛嗎? 

 

「道歉」這種能力是跟性格緊緊綁在一起的。有些人會道歉,有些人不會道歉。也許後一種男人,在女人面前會碰釘子,會讓她跟他在冷臉中,決一死戰! 

 

但我想說,並非所有會道歉的人,都值得原諒:道歉道得太得心應手,犯錯也就越頻繁。一個人的歉意,越難說出口,代表著他的自尊、他的悔意有多深。 

 

 

絕不道歉,沒關係,只要他絕不再犯,也值得讚賞。 

 

重要的是,女人要小心,別逼男人「道歉」成習慣,一旦如此,當他對道歉越來越不在意,對諾言的珍視,也就越來越不經心。 

 

雖然,女人總希望男人先低頭道歉。 

 

但接受男人道歉並不是什麼愉快的事,至少,那證明他虧待她。寧願不要最真摯、最痛悔的道歉,只希望我的生活中,永遠永遠,沒有歉意。 

 

>>本文出自《女人心計5:被需要,才是最極致的幸福》一書

更新時間:2018/02/21 12:0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哈林文化

為徬徨於兩性關係的靈魂,挖掘正向面對的可能性,無論是否曾在這條路上顛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