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Mar
  • 2018

又不是乞丐 何必一天到晚「討愛」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8/03/08 16:5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在愛情裡,女孩常有許多迷思,總是想:「我做越多,代表我對他的愛越深!」

 

 

「付出的人,是快樂的!」「只要他開心,什麼事我都願意做、我都願意改!」這些「以愛為名」而包裝的話跟行為,其實都是一種「討愛」 的行為。

 

女人為什麼會討愛?最常見的就是「沒安全感或曾經受過傷」的女人,就如同小清的故事,很多就是這類討愛女人的寫照。

 

為什麼討愛?因為誤解愛情的遊戲規則

 

「你要怎樣才會愛我?」小清眼眶泛淚的問。

 

「只要妳不要一直問我問題了!」男友很不耐煩的回答。

 

「一直以來我幫你打掃洗衣煮飯,現在你想買手機還是機械錶,我哪一次不是為了讓你開心,馬上買回來?」小清越說越委屈。

 

 

「那是妳自願的,我有逼妳嗎?」男友也開始怒了。

 

「我都做成這樣了,你還要我怎樣啊?難道我不值得被愛嗎?」小清整個崩潰了…

 

「妳總是這樣!妳做了這些,就是為了來指責我?還是威脅我嗎?告訴你老子不吃這套!難怪你之前的男友都會離開你!」男友說完甩門就走。

 

討愛讓愛情陷入惡性循環

 

小清跟男友的模式,是典型在感情中討愛的女人,她們曾經在感情裡受過傷,因此他們更渴望被愛,人們總說:「下一個會更好」

 

 

但小清對自己沒信心、更對愛情恐懼,因為過去幾段的失敗感情,她都是被分的一方,她希望被愛、不要再被拋棄了,因此她採取了上述策略,最後,她沒有了自己!

 

她的腦中,只剩下取悅另一半,以為這樣做就可以得到愛,但她永遠沒搞懂:

 

「愛情永遠不是你付出的多,就能得到的多!」

 

「愛情更不是委屈就能求全!」

 

人性就是賤 談愛時別弄一傷身

 

因此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中,男人對她不會感恩,不會更愛她,反而是變得「瞧不起」!說句難聽的,人性就是賤,當面對一個揮之則來、呼之則去的另一半,與他相處到底有什麼樂趣?還有什麼吸引力呢?討愛的結果,往往只是一身傷!

 

 

最後,不管是哪一種討愛,下場就是犧牲自己、被對方看輕,而且討愛就是一種「情緒勒索」,這樣的行為不僅讓對方難受,也不會讓自己更開心。

 

聰明的女孩,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千萬別做!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