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豪宅正妹山豬Mila黃子佼性侵小賈斯汀蘇巧慧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冷高壓 結果共51筆

  • 白天熱入夜凍!「半個台灣」探10度 開工天氣搶先看

    今天北方冷高壓逐漸東移出海,東半部到恆春半島雲量多,有零星降雨機會,西半部及北部仍較晴朗,上午回溫明顯,普遍都可回升至20度以上,與清晨的溫差相當大,另外北部中午前後風力較大,須留意陣風狀況,入夜後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溫度下降幅度仍大,深夜到隔日清晨西半部低溫可降至10度左右,局部近山區則有10度以下低溫機會。
    2024/02/12 19:35
  • 想追雪還有機會!4縣市10度↓ 下週「先乾後濕」迎30度

    寒流逐漸減弱,今(26)日氣溫明顯回升,但北部及東半部仍偶有寒冷感受。中央氣象署指出,今晚至明(27日)日新北局部空曠地區仍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並對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2024/01/26 18:43
  • 最強寒流還沒完!18縣市「跌破10度」 急凍到這天才回暖

    入冬最強寒流雖逐漸減弱,但下一波冷高壓卻無縫接軌襲來,以致北台灣今(25)日仍感受寒冷,白天溫度僅回升2-3度,感受相當有限。中央氣象署稍早也持續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各地皆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署也預計,這波冷高壓至少要冷到下週一(29日)才會明顯回溫。
    2024/01/25 19:28
  • 寒流防猝死!室溫、被窩溫差極大「保命2招」:賴床是必要的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全台極凍冷颼颼!由於另一波冷高壓無縫接軌,導致回暖時間延後,而連日低溫已造成數十人猝死,內政部特別發聲提醒保命2招,直呼「賴床是必要的!」
    2024/01/25 11:38
  • 崩潰!回暖再延後 專家曝「第2波冷高壓無縫接軌」大家再忍忍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今(25)日清晨全台各地依舊非常寒冷,中央氣象署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儘管今白天氣溫回升,但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指出氣溫回升幅度有限,預計要到這時候才會回暖。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及「冷高壓無縫接軌」,導致回暖延後。
    2024/01/25 07:58
  • 2波東北風!今明回暖「2地再轉濕冷」 投票日南北天氣出爐

    昨天(4日)受大陸冷氣團乾空氣影響,整體天氣大致都還算穩定,只有北、東部有些零星降雨,不過氣溫方面則是都顯著下降,很有寒意。一路至今(5日)晨隨著北方冷高壓東移出海,強度上有些減弱,今晨氣溫相較昨天微幅回升,但仍是有較顯著的輻射冷卻發生,各地晨間平地低溫多落在10-14度,仍可感受到明顯的寒意。
    2024/01/05 07:35
  • 雨神來了!這天恐「全台下雨」猛變天 北到南橫掃

    隨著大陸冷高壓中心從中國沿岸出海以後,影響著台灣的冷空氣已減弱,今天清晨各地的低溫極值已經有明顯回升的趨勢,普遍在14-16度左右,只有在花蓮鯉魚潭11.0度及台東鹿野12.4度有輻射冷卻作用影響,相較其他地區是相當寒冷。
    2023/12/27 07:47
  • 今晚起最冷!北部低溫探18度 恐有颱風生成「最新動向曝」

    今(12)隨北方冷高壓往東南移動,東北季風還有增強的趨勢,加上部分華南雲系通過,苗栗以北有降雨的機會,高雄以北沿海空曠地區風力增強,不過中南部受影響仍較小,白天高溫仍有29~30度的機會,日夜溫差仍大。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今雲量顯著增加很多,迎風面也有陣雨。下週要留意週五週六的一波降溫,以及可能生成的颱風。
    2023/11/12 11:05
  • 小心眼睛凍傷!寒流恐年前報到 專家曝「細胞結冰」警訊

    近日氣溫明顯下降,全台各地轉涼有感,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受到北方強冷高壓南下影響,過年前一周可能會有急遽降溫的情況發生,而當寒流再度來襲,如何有效的保暖、降低心血管疾病及猝死風險就是一門學問。
    2023/01/04 15:25
  • 寒流沒在客氣!今早下探3.3度 持續乾冷注意保暖+保濕

    寒流真的沒有跟你客氣!因為今天(25日)低溫下探到3.3度,就在南投的中寮,受到寒流再加上輻射影響,全台各地都很有寒意,清晨更是冷颼颼,氣象局繼續發布低溫特報,各地有局部10度以下的低溫,甚至連嘉義一早都只有4.7度,因為大陸冷高壓衝得非常南邊,水氣持續偏少,乾乾冷冷的天氣,不僅要保暖更要提醒您注意保濕。
    2022/12/25 09:28
  • 下週2段式降溫「恐低於10度」 氣象局:已達強烈冷氣團等級

    受到蒙古冷高壓南下影響,東北季風也隨之增強。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1日)起全台氣溫驟降,且下週將迎來連續2波強冷空氣,北部地區低溫恐下探12度,甚至更低。
    2022/12/10 19:06
  • 昨大雷雨夜襲! 局部地區今天越晚雨越大

    前一天桃園大同和新北八里累積雨量都突破240毫米,許多地區也下超過100毫米的雨量,可見這波梅雨鋒面帶來驚人雨勢。周四(26日)各地仍有陣雨或是雷雨,清晨雖然出現短暫空檔,不過隨著西南風逐漸增強,加上北邊有冷高壓南下,讓鋒面持續滯留在台灣上空,尤其西半部地區降雨,越晚雨勢越大,並且包含東北部以及山區,有局部豪大雨的機會,上下班、課都要注意安全,並且記得攜帶雨具,近期暫時不要前往山區,以防坍方或是落石危險。
    2022/05/26 08:31
  • 快訊/明日「雨炸全台」 周末迎今年最強冷空氣

    周二(10/21)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全台降雨會更加明顯,將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另外周末將有一波強冷高壓南下,下週一和週二,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有可能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
    2021/12/20 23:31
  • 耶誕天氣曝!雷伊帶水氣週三前防大雨 平安夜又變冷

    這週就是耶誕節,許多民眾都有慶祝行程,天氣風險公司分析本週天氣狀況,由於受到雷伊颱風的水氣影響,下週三前臺灣水氣偏多,降雨會較廣泛外也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機會,而週四後則轉為較為標準的冬季天氣分布型態,北部及東半部仍為濕濕冷冷的天氣,中南部則回到晴時多雲較穩定的天氣,不過要留意週五又再度有冷高壓明顯南下。
    2021/12/19 11:43
  • 下週恐創下半年最低溫!專家曝「霸王級寒流」暴冷機率

    這週因冷高壓南下,低溫直接下探1字頭,下週又有一波冷高壓南下,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都直言「下週三(12/1)、週四(12/2)可能會創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溫紀錄」,而且12月強度更強。對於近來多波冷空氣襲來,至於是否會出現「霸王級寒流」?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曝光極端低溫機率。
    2021/11/25 10:42
  • 冷鋒過境!新一波降雨襲台 北部低溫恐「下探15度」

    近日全台天氣轉涼,中央氣象局分析,本週後半受大陸冷高壓東移,全台轉為偏東南風,預計週四回溫,不過週日前後中部以北的降雨機率可能提高​;對此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則指出,下週日將有典型冷鋒過境,降雨後溫度可能會明顯下降,北部低溫有機會下探15至16度。
    2021/10/31 18:30
  • 反聖嬰代表冬天很冷?專家揭「北方冷氣團」才是關鍵

    近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天氣明顯轉涼,尤其北部溫度更是直線下滑,另有國際研究顯示,今年可能出現「反聖嬰現象」,恐讓冷高壓更加活躍,不少專家也紛紛示警,今年冬天會很冷。不過,仍有氣象專家認為,反聖嬰現象不能直接代表台灣冬季偏冷,必須連北方冷氣團的活躍程度都要考慮,同時呼籲民眾,即便現階段買不到保暖用品也無須緊張,「畢竟還有一段時間才會正式入冬」。
    2021/10/22 18:41
  • 「今年冬天會很冷!」 氣象專家相繼示警:要特別注意

    去(2020)年入冬以後,隨著寒流一波波來襲,全台氣溫溜滑梯式往下掉,一時間包括暖暖包、電暖器都被搶購狂掃。然而今年也要特別注意了,不僅氣象專家李富城示警「今年冬天會很冷」,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各國氣象機構都相繼提出今年冬天有發展成「反聖嬰」的趨勢,恐讓冷高壓更加活躍。
    2021/10/20 10:16
  • 週末跌破20度!舒力基直逼強颱 下週2天是降雨關鍵

    即將迎來週末假日,受到北方冷高壓影響,將會帶來「乾燥」的東北風,且恐引進沙塵暴、PM2.5等境外污染。而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已增強為中度颱風,雖然路徑有更靠近台灣的趨勢,不過目前仍預估不會造成直接影響。
    2021/04/16 17:28
  • 「凍番薯」再現!跨年夜15年最冷 信義區體感剩3度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氣溫一夜之間暴跌超過15度,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其中中部以北、東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更是亮起了「橙燈」,台灣儼然成了一顆「凍番薯」。氣象局指出,這波冷氣團強度非常強,明(31)日北台灣低溫持續下修,跨年夜恐只有5、6度,跨年主場信義區體感更是只有3度,成15年來最冷跨年夜。
    2020/12/30 20:19
  • 濕涼連5天+「黑將軍」直衝 跨年急凍恐有冷氣團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8日)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但值得注意的是,夜晚又開始變天,北部東北部再度轉濕冷;而且緊接著24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接力,耶誕節天氣偏乾冷,估計跨年夜也是偏冷。另外,氣象專家彭啟明則透露,18日有新一波冷空氣報到,北台灣到下週三前濕冷有雨,且跨年前有一波很大的冷高壓急速南下,更形容此為「黑將軍」,屆時台灣恐會到達「冷氣團」的標準,他表示會「冷得有感。」
    2020/12/18 07:43
  • 周日一清晨最冷!北宜低溫探16度 空曠地區更冷

    周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早晚最冷,北部地區下探16至18度,空曠地區不排除會到14到15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19、20度,這波冷高壓全台有感,不過中南部天氣穩定,高溫仍有27、28度,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2020/11/29 08:24
  • 為什麼今年冬天不太冷? 彭啟明這樣解釋…

    這冬天買了毛衣,卻發現鮮少有機會能派上用場,感覺到似乎比往年的冬天還不冷,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解釋,是由於「冷高壓的行進方向較為偏東,缺乏直接往南的威脅」緣故。
    2019/01/10 21:06
  • 連續降溫冷2波 下週二低溫下探16度

    台灣上空6日是冷高壓接力的空檔時期,所以各地都出現晴朗多雲,甚至有高溫30度的情況。但從週四晚間開始,北方高壓向南推進,帶來涼冷空氣,全台都會出現18度的氣溫;下週二北風再度增強,低溫將下探到16度,民眾得提前做好準備。
    2018/12/06 22:41
  • 秋冬空污季 擴散不佳、境外空污移入為肇因

    台灣秋冬兩季空氣品質不佳屢見不鮮,尤其中南部更常淪為重災區,環保署表示,大陸冷高壓出海位置影響台灣風場風向,擴散條件不佳、境外污染物移入都是空氣品質變糟的原因。
    2018/11/08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