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Jul
  • 2018

在你的考驗中我過關了 但很抱歉你在我的考驗中失敗

作者 基威哥

2018/07/09 10:5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聽說總經理秘書小愛,最近交了一個新男朋友,長得不差,就是窮了點。

 

 

「我常常看到那個男生在樓下等她,小愛看到他,總是笑顏逐開,只差沒狂奔上去。然後就前胸貼後背,走了。」總經理特助麥可形容得很誇張。

 

「前胸貼後背?那個男的騎車喔?重機嗎?」業務部副理山姆有點不可置信。

 

「不是喔……那個男生騎的是一台一般的機車,從車牌看,至少有七、八年車齡了。」

 

「天啊,我們的女神怎麼會看上一個連車子都沒有的窮光蛋?」山姆做出很哀怨的表情。

 

「窮有錯嗎?你們的價值觀怎麼這麼扭曲?」我終於忍不住開口。

 

 

「經理,你們這種不缺錢的人不懂啦,沒錢真的百事哀啊!」山姆對我的話,明顯不以為然。

 

說小愛是我們的女神,真的不為過。辦公室裡不只我跟山姆跟麥可,其他至少還有2、3位男同事,甚至傳說連總經理本人都很「哈」她,無論是未婚的還是已婚的。

 

差別只在,未婚的可以追得明目張膽,已婚的只能私下搞曖昧尋找「切入點」。

 

但從小愛到職到現在,2年以來,她從來沒有真正理會過我們這群「臭男生」。

 

小愛不是擺譜,相反地小愛對我們客客氣氣,畢恭畢敬。只是稍微在情場征戰過的人就明白,這種客氣,其實是一種劃清界線的態度,就是「我尊重你,但你不要有非分之想」

 

 

也因此我們私下常常開玩笑,小愛是那種「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女生,也因此才會出現「女神」的封號。

 

但如果你以為小愛早已名花有主,那可能是錯的。因爲在最近之前,不但她自己否認有男朋友

 

而且從她的IG動態、臉書發文來看,她的生活,再單純不過,幾乎就是上班工作、下班運動,假日跟姐妹喝茶吃美食,2、3個月去東京或香港血拼一下而已

 

跟一般20幾歲的上班族沒有兩樣,而且還少了「放閃」這一塊。

 

一直到大約一個多月前,麥可看到「那個男的」頻頻來接她下班,她的IG開始分享一些有點抽象的「微酸心情」和「甜蜜滋味」時,我們才感受到,小妮子這回應該是談戀愛了。

 

 

趁著上週一起吃午餐的機會,我們幾個開始「拷問」起小愛:「是誰那麼幸運,能夠擄獲我們女神的芳心?聽說很帥喔!」

 

「哎呀,長官們不要虧我啦!就是個一般上班族而已。」小愛害羞得臉都紅了。

 

「話說女神啊,老哥說良心話,帥不能當飯吃喔,一個30歲上下的男生,如果連一部車都沒有,未來走下去,妳會很辛苦喔!」山姆哪壺不開提哪壺。

 

「副理,謝謝你。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真心誠意最重要,年輕人吃點苦很正常,重點是他是不是誠懇,是不是真心在意我。錢不夠,我又不是沒在工作,一起賺就是了啊。」

 

小愛的回答,出現罕見的認真神情,說得我們這幾個男生有點慚愧,但也恍然大悟,難怪堂堂總經理,常常想用他那部賓士S400送她回家,她卻總是藉故開溜的原因了。

 

因爲小愛一點也不在意物質上的條件。

 

「所以妳是『外貌協會』的會員囉?」我忍不住虧了小愛一下。

 

「吼,經~理~~~,怎麼連你也這樣啦!那個男生是長得高高瘦瘦,有點明星味沒錯,但那也只是剛好遇到而已啊;重點是他對我很好,我們蠻談得來的。

 

不然,就跟山姆副理說的一樣,我也知道帥不能當飯吃啊!」

 

雖說如此,20多歲的女孩就算真的在意男生外表,也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你們都到哪裡約會啊?」吃貨麥可很愛問人家「吃」的話題,「到哪裡約會」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是想問「都吃些什麼美食?」

 

「我們常去逛寧夏夜市。那邊有好多不錯吃的攤子,又沒有士林夜市那麼擁擠。」小愛倒是回答得很直接。

 

「也是。夜市經濟實惠又好吃,我也很喜歡寧夏。」雖然山姆說得很小心,但我總覺得他的話裡,還是藏著「你們沒什麼錢,也只能吃夜市」這樣的一點歧視味道。

 

「所以妳們交往多久了?」

 

「其實……我們認識一個半月,但還沒正式交往。」小愛吐了吐舌頭回答。

 

「什麼?人家一個半月都可以準備生寶寶了,妳們還不算正式交往?」山姆一貫地誇張。

 

「我們都希望交往能以結婚為前提,所以商量好給對方50天的觀察期,如果一切滿意,就會正式交往。」小愛講話蠻坦誠的,聽起來是真的。

 

「50天……那不就是下星期了?」

 

「對。我們約好那天一起吃晚餐。」

 

「所以妳會答應小帥哥跟他交往吧!」

 

「以他這一個半月以來的表現……應該會吧。」

 

「好喲,那哥哥就祝妳們成功囉!」在幾乎木已成舟的這種時候,我們只能選擇當君子了,大夥兒一起舉杯,祝小愛戀愛順利。

 

那場聚會之後,公司一陣忙碌,我們這群人也好些天沒湊在一起了。一轉眼才發現,距離上次午餐聊天,已經過了10天。

 

最先發難的是山姆:「欸,10天了,不知道我們的小愛是不是已經正式交男朋友了?」

 

「你這樣說起來……我倒是想起,這幾天沒看到小帥哥來接她耶。」麥可附和。

 

「不會問問當事人啊!」我捲起手上的文件,敲了他們倆各一下。

 

剛好這天總經理去南部,辦公室比較沒有狀況,於是我們又約了午餐會。

 

「小愛,結果交往順利吧?」山姆單刀直入,像是球還遠在18碼就直接起腳射門。

 

「吹了。」小愛的表情有點嚴肅,不像是開玩笑。

 

「什麼鬼?」聽到這兩個字,我拿在手上,正準備咬下去的鮪魚三明治,差點因爲鬆手而整個崩掉。

 

「因爲那晚,他請我到米其林三星的那家餐廳吃飯。」

 

「很好啊!那家自從摘星之後,超難訂的耶。」山姆不改吃貨本色。

 

「太貴了。我當場跟他說,沒有必要花這種錢。一餐吃1萬多,我們要賺多久?」

 

「人家也是有心嘛……」我下了個小註腳,一邊示意小愛說下去。

 

「不止如此。他居然回答我,這沒什麼,他們家常常來吃。」

 

「蛤?他不是很窮?」麥可也疑惑了。

 

「我也聽不懂。後來他拿出一只香奈兒的J12,說要送我當定情禮物。」

 

「他中樂透了喔?」

 

「沒有。他說他爸爸其實是上市公司老闆,他們的生活很優渥,只是他媽媽一直交代他,要找一個『不是看上我們家的錢才跟你交往』的人,

 

所以他說他很抱歉,這段時間『扮演』了一個窮酸上班族。」

 

「這好像偶像劇的情節啊!人財兩得不是更好?怎麼會吹了呢?」山姆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說過,我完全不在意家世背景財力,我最在意的是『誠實』跟『信任』。

 

那天我跟他說:『原來你是拿這個來考驗我,你未免太小看我沈愛潔了!我相信我在你的考驗中過關了,但很抱歉你在我的考驗中失敗了。』」

 

延伸閱讀

曖昧很久打算告白前 女方卻開出讓人傻眼的交往條件

情侶大忌!別用開玩笑的方式 考驗對方對你的愛

昔日偷吃的男友回頭  卻已不願再續前緣...

更新時間:2018/07/09 10:5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基威哥

  • 基威哥,中年放下偶像包袱,準備在文字世界盡興裸奔當自己,從職場分 析、政治評論跨界文學。可以從從政情寫到偷情,從小英寫到流鶯,從皇上寫到床 上,從辦公樓寫到摩鐵樓。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