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Jun
  • 2018

分手後還會聯繫妳的前男友 並不是還愛妳

作者 Roy

2018/06/26 10:4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歡迎來到羅伊說。

 

 

「男友跟我分手了,但還是每天都會訊息我,關心我,問我在幹嘛。你覺得他是不是還愛我?」 —— 不愛,不愛,絕對他喵的不愛,這是羅伊唯一的答案。

 

其實這問題是羅伊前幾天跟一位記者朋友聊天,她推薦我的專欄給一位失戀的妹妹,而這就是那妹妹心中的問題。

 

不過女生心裡這樣的疑問,羅伊親身也聽了大約600次,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個話題 —— 分手後男友為何還要持續聯絡妳。

 

羅伊心中第一名的原因是,「想出去闖闖又擔心闖不出名堂」。

 

這種情況通常是男方對女方已經感到厭倦,所以想要像個勇士一樣去外面冒險,看看有沒有更美的果實。但由於他不確定自己到底是勇士還是小鱉三,所以希望妳先別把門關起來,這樣他遇到怪獸後還可以趕緊跑回來。

 

 

所以,這真的不是愛妳。

 

羅伊心中第二名的原因是,「為即將發生的偷吃行為脫罪」。

 

這種情況通常是男方已經有了即將偷吃的對象,而他也很肯定第三方會願意跟他上床。但他又想在保有妳的前提下達成目的,所以必須先跟妳分手。

 

如此一來,他在跟妳分手的狀態下,偷吃行為就變得不算偷吃。這樣不但避免了自己的罪惡感,將來妳發現了也沒有立場說三道四。

 

而這種情況也有另一種可能,就是第三方願意跟他上床的前提是他必須單身。所以這時他只能選擇兩方都騙,既騙妳偽分手,也騙她偽單身。

 

 

但無論是上面哪種情況,其實他心裡都很有把握,只要他肯開口,妳一定會願意復合。

 

所以,這絕對不是愛妳。

 

羅伊心中第三名的原因是,「妳對他還有幫助」。

 

其實這種情況也很常見,就是男方真心想跟妳結束這段情侶關係,但同時又不想失去妳的殘餘價值。

 

而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主要是男方判斷妳當初對他的所有幫助,都是建構在妳還喜歡他的基礎之上。

 

 

所以這時他並不介意你們未來各自的感情發展,無論妳交男友或他交女友都無所謂,重點是要維持住妳對他的喜歡,如此妳才會繼續為他提供價值,或性價值。

 

所以,這根本不是愛妳。

 

羅伊心中第四名的原因是,「他真心想要跟妳做普通朋友」。

 

其實羅伊在專欄中不只一次提到,分手的情侶真的可以繼續做朋友。雖然這樣的人佔少數,但還是真實存在。我們要知道,想找到一個了解自己的人非常困難。特別是有些很懂對方內心的情侶,兩人確實不適合在一起。

 

而有些感情就是這樣,升溫的過程沒有感覺,直到越界了才發現原來最好。這時男方可能會因為害怕失去跟妳原來的朋友關係,所以持續主動聯絡妳。

 

不過由於曾經是情侶,所以他一下子會無法拿捏對妳表達關心的方式,妳也會無法正確解讀他傳來的訊息。

 

但即便是如此善良的出發點,羅伊還是必須得說,這依然不是愛妳。

 

最後,或許妳可能會這樣問,他離開我有沒有可能是因為不得已,例如得癌症或破產這樣的小概率事件,但他還是愛我的。

 

其實這樣的狀況也不是不可能,雖然概率真的極小。

 

但如果今天妳男友,他是為了維護最後的尊嚴而選擇離開妳,羅伊建議妳就放過自己,也放過他吧。我是羅伊,我們下次說。

 

#一段感情如果走到了盡頭,就勇敢的打開出口。

 

延伸閱讀

失戀後的妳還是妳自己 只是少了幾句甜言蜜語

三個思想實驗告訴妳:愛情要的不是運氣 是勇氣

愛情騙子的共通點──只與妳談未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