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May
  • 2018

別害自己了!情侶之間的錢千萬別共用

作者 Roy

2018/05/22 10:5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歡迎來到羅伊說。

 

 

最近羅伊又發現一個許多情侶彼此折磨卻分不開的原因,那就是交往期間兩個人的錢分不清楚。

 

其實這件事情似乎非常普遍,有些人甚至會誤解情侶資產共用是理所當然。而這就導致有些女人一直離不開爛男人。

 

而每當羅伊問起她們為什麼錢要共用時,通常得到的回答就是——「既然打算好好在一起,為什麼要分這麼清楚,況且每天相處怎麼可能分得清楚。」

 

天啊,這時羅伊心中超大的OS就又出現了——「妳的就是妳的,他的就是他的,到底怎麼會分不清楚。」

 

所以今天羅伊打算跟大家聊聊為什麼情侶之間的錢千萬別共用。

 

 

首先,一旦當妳們的錢共用後,所有對情人之間的感激之心會立刻減半。

 

其實羅伊一再強調,錢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具有三個重要的特性,那就是「通用的」,「可量化的」,還有「標準統一的」。

 

妳想想,如果沒有貨幣基礎,張三送了妳一隻粉紅豬,李四送了妳一棵蘋果樹,王五送了妳一粒黑珍珠,妳能簡單分清楚誰付出的比較多嗎?

 

這時張三會說我的粉紅豬能養能吃,李四會說我的蘋果樹年年盛產,王五會說我的黑珍珠人間稀有,結果就是根本搞不清楚。

 

但妳再想想,現在如果張三送了妳一支小米手機,李四送了妳一支三星手機,王五送了妳一支蘋果手機,妳是不是立刻就能藉由市場機制,分辨到底誰付出較多的成本。

 

 

可是如果今天妳跟情人的錢共用了,其實就相當於把這個清晰的貨幣體系在你們之間模糊化。

 

這時妳根本分不清生日收到的LV上面的拉鍊是不是妳自己買的,男友也會認為那台PS4其實妳只送了搖桿而已,請問這時你們能全心全意的感激嗎?

 

羅伊之前專欄中也提過結婚鑽戒的例子,一對新人用結婚基金買了2克拉的鑽戒羨煞旁人,但其實大部分的錢都是女生自己存進去的。

 

妳可還別不信這樣的事頻繁發生。

 

羅伊就曾陪一位女生朋友去香奈兒拿了一個男友送給她的包,但羅伊看她似乎不太開心,就問男友對妳這麼大方妳不開心嗎?

 

 

結果她說——「一半開心一半不開心,因為我借他的150萬,他還沒還我。」

 

羅伊當下就傻了,問她怎麼會借男友這麼多錢,結果答案還是一樣——「當初覺得要好好在一起,應該不用分你我吧……結果現在錢沒還也分不掉。」

 

其實這段關係的結論就是,男友平常似乎確實對她不錯,東西都吃好的,禮物都送貴的,十足一個好男人的形象。

 

所以當男友開口跟她借一點錢時,剛開始她也覺得這點小錢不用分太清楚,誰知道幾年下來積沙成塔,最後才發現自己借出去的可能還沒有獲得的多。

 

其實人就是這樣,在盲目的時候容易神聖化自己的情懷,等到清醒時才發現自己身陷一蹚渾水根本算不清也出不來。

 

況且這種事情一旦開始就變成了「雞生蛋,蛋生雞」的無限輪迴,大到一個名牌包,小到一張電影票,這些事情將來都會成為你們在為對方付出時的累贅。

 

所以最後羅伊想說 —— 情侶之間的錢千萬別共用。

 

最好的關係其實是我請你喝杯咖啡你會開心,你帶我看場電影我會感激。即便只是一碗魯肉飯,他都能感受那25塊是妳扎扎實實的付出。

 

但如果今天你們的錢渾在一起,說不定,在他眼中妳只買了肉汁而已。

 

我是羅伊,我們下次說。

 

#這世上沒有人能不分你我,只是數字多少的問題。其實妳的就是妳的,他的就是他的,分清楚,付出才能完整,感激才會透明。

 

延伸閱讀

阻礙你們結婚的魔王:錢!

金錢觀不同的男女 有必要走下去嗎?

妳是男人的愛情ATM?該分了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