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Jun
  • 2018

愛情騙子的共通點──只與妳談未來

作者 Roy

2018/06/05 10:3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歡迎來到羅伊說。

 

 

今天羅伊跟媽媽吃飯時,突然聊到去年被瘋傳的Seafood事件,媽媽一臉不可思議,覺得這世上怎麼會有人傻到被騙財又騙色。

 

而當時羅伊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 不只是「信仰騙子」吧,我身邊還有一堆女生朋友被「愛情騙子」騙財騙色,而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那今天羅伊就來跟親愛的讀者們談談「騙子的邏輯」,還有被騙的人到底是存著什麼樣的心態。

 

首先,騙子與受騙者之間只存在一種關係,那就是「供給與需求」的關係。

 

所以無論是「信仰騙子」或是「愛情騙子」,他們都必須先理解需求端,也就是受騙者的內心世界的底層需求到底是什麼。

 

 

接著他們就會虛構出一個「妳想要」的美好世界,可能是幸福美滿,可能是人生順利,然後他會跟妳說他能帶領妳到那個地方。

 

“而這些騙子通常都會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從不跟妳談現在,他們只跟妳談未來。”

 

例如,我們將來結婚後要生兩個小孩,買一間漂亮的房子,然後快快樂樂的過一輩子。但是因為「未來永遠不會來」,所以妳可以一直期待。

 

大家有聽懂「未來不會來」這個邏輯嗎?

 

這就像有些店家會掛出「明日啤酒免費」這種標語,但妳每一天去都得付錢,因為在今天看來,那永遠都是明天。

 

 

接著就是騙子的第二階段,也是「最簡單」的一個階段,向妳收費。

 

聽到這裡妳可能會覺得有點反常識,心想 —— 不對吧,叫女人給錢脫衣服應該是最困難的吧。

 

那在這邊羅伊必須鄭重的告訴妳,這看似最難理解的收費階段,其實容易死了。

 

“因為要妳給錢跟脫衣服,是每個受騙者都「無法抗拒」的階段。”

 

為什麼?

 

 

其實這是我們從小接受標準化教育後,在內心深處埋下的一顆種籽,而這顆種籽叫做 —— 我們潛意識相信,這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羅伊一直覺得這件事特別奇妙。

 

就是那些看似超不務實,只想靠Seafood就能擁有美好人生的人,他們其實也逃不過這個邏輯,所以在這個階段他們不匯點錢出去反而覺得自己不踏實了。

 

意思就是,假如今天Seafood告訴這些人,信我者得永生,而且他喵的連一毛錢都不收,那他可能還真的一個信徒都沒有。

 

因為這時大家反而會覺得世上哪有這麼好的事情,你少騙人了。

 

其實「愛情騙子」的邏輯也是一樣。妳會發現現代社會女性,經常會用兩人出去吃飯是不是各付各的這件事,來評判自己的愛情關係是否健康。

 

所以一旦當她們發現自己在這段關係中,幾乎沒有任何的金錢付出時,她們的不安全感就會油然而生。於是她們會盡可能把自己弄漂亮,藉此在性關係上彌補對方。

 

而騙子就是抓準了女人這樣的心態,接著就可以要她們掏錢脫衣服。

 

不過最後,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騙子總是圍繞著「錢」跟「性」呢?

 

其實這個答案也很簡單,那是另一種很難抵抗的人性 —— 懶惰。

 

也就是人類雖然不相信不勞而獲,但卻很難避免想要「少勞多獲」,於是特別喜歡賭一些小概率事件。

 

而這時騙子就再次抓準這個心態,他們會告訴受騙者,其實付點小錢或脫下衣服就能取代無比辛勞的付出。

 

所以妳看,從來沒有任何一個「愛情騙子」或「信仰騙子」會要求受騙者做體力勞動。

 

他絕對不會跟妳說,每天早上去街上晨掃,中午下樓指揮交通,晚上再去垃圾分類,如此善行反覆三年便可成仙或夫妻美滿。

 

為什麼?

 

因為他知道即便這樣聽起來比較合理,但他也騙不到妳,這可比要妳掏錢脫衣服難得多了。

 

我是羅伊,我們下次說。

 

#這世上既沒有不勞而獲,也沒有少勞多獲。不要懷疑,認真努力。

 

延伸閱讀

承諾不一定兌現,起碼當下要是真心的…

在交友網站認識他,卻被他騙了錢之後,也被封鎖了⋯⋯

愛聽甜言蜜語的女人,最容易上當受騙!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