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Jun
  • 2018

感情關係裡總想占上風的人 最後不會有好結局

作者 貓小姐

2018/06/21 11:2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剛過35歲生日的曼菁,清秀五官加上勻稱身材,高中開始就追求者不斷,男友一任換過一任,因為外型上的優勢,失戀與熱戀之間,多半是無縫接軌,空窗期從未超過一個月。

 

 

儘管每一段都全心投入,每一次都談得刻骨銘心,保存期限卻都不超過一年,眼看同年齡的朋友,一個個結婚甚至生子,自己仍在情海裡浮浮沉沉,踩在適婚年齡的紅線上,一腳已踏進晚婚的警報區,向來自信滿滿的她,也開始擔心自己會成為別人口中的剩女。

 

人生勝利組 感情一次次滑鐵盧

 

很多人好奇,多年來異性緣如此好的她,怎會仍然小姑獨處?家中排行老么的曼菁上頭有3個哥哥,既是老么又是獨生女,不只是父親的前世情人,3個哥哥對她也是疼愛有加,可說是集各種寵愛於一身。

 

凡是力求完美的她,從小成績名列前茅,國立大學碩士畢業後,直接進入外商公司工作,人生勝利組般的順遂,卻也養成她凡事都要贏的強勢性格。

 

感情相處需用心經營 而非凡是都要贏

 

 

凡事都要贏的曼菁,不只是學業總是拿第一,工作也自我要求甚高,必定要做到極致受到賞識,卻忽略了感情的事,不是你輸我贏的敵對關係,不是做自己好自在,很多時候反而得退一步,海闊天空。

 

但個性強勢的她,走在感情的路上也不例外,緊緊握著主控權,主導著一切,今天約會吃什麼、明天出遊穿什麼、年度旅行去哪玩,要早起還是晚睡,一切的一切都由曼菁決定,一旦決定,就沒有上訴的機會。

 

每一段失敗感情 都該有所成長學習 

 

一言不合,吵架必定得由男方先低頭認錯,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生活瑣事起口角,也要對方先閉嘴,甚至三不五時就把分手掛在嘴邊當威脅,無論如何,她都堅持占上風,要做那個最有想法的自己。

 

這些都一點一滴的讓曼菁每一任男友對她的愛,很快地就消磨殆盡轉為不耐,不用一年就想轉頭對她說bye bye,同樣的戲碼,反覆上演,總在衝破對方底線後,全盤皆輸。

 

 

但曼菁卻始終沒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仍始終堅信,是他們還不夠了解自己,忽略了每一段感情的逝去,都該有所成長,有所學習。

 

眼中只有自己 感情路上恐怕也只剩你自己

 

雖然說歲月對女人來說是把殘忍的殺豬刀,追求曼菁的排隊人龍,不免隨著年紀增長而遞減,但還不至於乏人問津,只是,談得多看得多,曼菁選男人的眼光似乎變得更高更遠,但尚未察覺自身問題的她,難以找到總是無條件讓步、包容,只為與之同行的男人。

 

感情路上,堅持做自己,眼中只有自己,不懂得互相體諒,不願適時的讓步,最後恐怕也只剩下自己一人,孤單留在原地。

 

延伸閱讀

曖昧很久卻得不到答案 妳早該知道他只是想玩玩

 

他要是不想娶妳 等再久都是徒勞

我愛你的代價:在愛之前 人人平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貓小姐

資深媒體工作者,曾任電視台文字記者、節目製作人。崇尚貓般的生活哲學,優雅、傲嬌、從容不迫和敏銳觀察力,不只是職場,情場亦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