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Jun
  • 2018

他要是不想娶妳 等再久都是徒勞

作者 貓小姐

2018/06/06 12:1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愛情長跑多年 他是不婚還是不願和你婚?

 

 

已經年過35的欣羽,在跨國食品企業擔任行銷專員,工作和感情的狀態皆是「努力多年,穩定中求發展」。

 

男朋友宇翔是高中時期的班對,兩人從宇翔退伍後就開始同居,16歲到35歲整整19年的長跑,「老夫老妻」已不足以形容彼此間的親暱,對欣羽來說,嫁給宇翔是遲早的事,只是讓她沒想到的是,「遲早」兩個字可能早,也可能是「遲」。

 

不婚理由千百種 如同想分手不怕沒理由

 

關於婚事,近十年來,欣羽從含蓄的暗示到強烈的明示都已試過,曾經大哭大鬧、離家出走,也曾經以分手下最後通牒,宇翔始終無動於衷。

 

「因為父母離異,不相信甚至恐懼婚姻」、「兩人關係形同夫妻,為何要在意形式化的紙約」、「存款還不夠買房、購車、養孩子,沒有錢結婚」、「再多給我幾年,我想給你更好的生活」等各種理由說詞。

 

 

摯愛的男人不願結婚,自己卻又分不了手,多年來結婚的話題,在兩人間沒有共識,找不到答案,就像是繞圈圈般,永無止盡、沒有終點更找不到出口。

 

長跑多年都隨風 換來一句耽誤多年很抱歉

 

38歲這一年,一心想要有孩子的欣羽終於決定和這段感情say goodbye,卻在分手兩年後聽見宇翔即將結婚的消息,鼓起勇氣撥了早已刪除不在通訊錄,卻牢牢記在腦海中的號碼。

 

等了一整個青春的欣羽,才終於聽見宇翔真正答案,「彼此的生活習慣、人生觀、價值觀都距離太遠,交往多年,我以為自己對妳的愛能包容一切,但同居能過一天算一天,但要走進婚姻,我無法視而不見」、「交往同居多年,從愛變成忍耐,從依戀到不想留戀」、「我其實不是不婚,而是我不想和妳結婚,未婚妻讓我第一次有了想婚的念頭,耽誤妳多年,我很抱歉」。

 

愛情長跑並非婚姻保證書 不保證結婚 更不保證金婚銀婚

 

 

很多人對愛情長跑或同居多年有所誤解,誤以為那是和對方走進婚姻的保證書,同居往往能加速對彼此的了解,看看彼此間甜言蜜語、短暫約會之外,更深入的各個層面,甚至不曾讓你看見,那最隱私甚至醜陋的真實面。

 

當這些都在彼此眼前赤裸裸呈現,兩人仍經得起考驗,彼此間的愛火依舊不滅,仍然相看兩不厭,那才是步上紅毯的入場券。換句話說,如果明明深知彼此不適合,結婚只是礙於壓力,接著上演的就是愛情長跑後,婚姻短命的悲劇。

 

對方結婚沒意願 勇敢說聲謝謝再見

 

很多人礙於年紀適婚、長輩催婚、同儕已婚等壓力,把壓力轉嫁到交往多年的另一半,因為處於適婚甚至晚婚的年齡,就怕自己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就怕自己分手後就找不到更好的人,選擇以捍衛愛情之名,施壓對方點頭答應,卻忘了強摘的果實不甜的千古不變。

 

其實,對方若是不願和你走進婚姻,無論是不婚或不想和你婚,都請勇敢地說聲謝謝再見,給彼此找到真正幸福的機會。

 

 

延伸閱讀

穩定交往6年了 你有這6個感想嗎?

男人不想結婚時的說詞 最後一句超幹話!

這3種類型的男人 才是真正會娶妳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貓小姐

資深媒體工作者,曾任電視台文字記者、節目製作人。崇尚貓般的生活哲學,優雅、傲嬌、從容不迫和敏銳觀察力,不只是職場,情場亦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