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Dec
  • 2018

職場恐怖故事 不小心成為八卦少女話題的妳!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2018/12/05 10:1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生活裡面有一種女生無所不在,她們就像探測器一樣,只不過她們敏感的是人際間的八卦。她們總是想盡辦法要從別人的身上獲得多一些小道消息,沒有驗證過的事情更好,這樣她們才有可以加油添醋、小題大作的空間。

 

 

這類女生,多半都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她們又特別喜歡擺出和妳很交心的樣子,來在妳身上換取多一點的「談話資產」,好讓她可以在與其他人相處時不會覺得語塞、話題乾涸。

 

 

八卦女孩四處張望,確定沒有認識的人後,這樣對你說:「那個XX和OO最近走很近喔,妳要小心她們。」

 

 

「為什麼?」妳問。

 

 

 

「不知道,我就是覺得XX和OO不是很值得信任。她們對人的態度啊,還有她們對工作也不是特別上心,我怕她們出包說是妳的錯,到時候故意害到妳。」八卦女孩感覺很好心地提醒妳要注意身邊的同事XX和OO。

 

 

八卦女孩話鋒一轉,「誒,妳知道那個誰誰怎樣嗎?聽說她和XX鬧翻了噎!」

 

 

妳瞪大眼睛搖搖頭,她接著說:「什麼?妳不知道喔!喔,那妳真的是消息很不靈通噎...」

 

 

 

「來啦...我告訴妳,他們之前就已經不合了啊!從ABCDE跡象都可以看出來。」八卦女孩舉證,妳問她這些從哪裡聽來的?

 

 

八卦女孩搖搖頭說,「就有人告訴我的。」

 

 

「最近有聽到什麼嗎?」她不告訴妳消息來源,倒是向妳打聽新八卦。

 

 

 

「我看你跟某某蠻熟的啊,他沒有跟你講一些和誰誰之間的事情嗎?」看妳遲疑不回答,她只好主動挖八卦了。

 

 

妳有點警戒的搖搖頭,她不死心追問,「沒有講喔?怎麼可能?」

 

 

她們的八卦,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暴露了她們內心的害怕,她們擔心自己在人際圈裡面是被排擠、孤立的。所以她們只好透過不斷搜集其他人的訊息,以為透過不斷有八卦可講,成為八卦話題的核心集散地,就能夠立於社交的不敗之地。卻不知道,旁邊的人其實對她們敬而遠之。

 

 

道理很簡單,今天妳講別人的八卦給我聽,妳會不會去跟別人講我的八卦?在妳嘴巴裡,其他人的人品如此不堪,那我在妳嘴巴裡還可能漂亮的起來嗎?

 

 

艾彼心理師想提醒妳,面對這種愛八卦的女孩,請妳先為自己築好一個防火牆。請妳在和她聊天前先清楚,要講什麼,不講什麼。絕對不要說自己的私事!不要幫別人爆料他的隱私!別人是基於信任才告訴妳的,千萬別像八卦女孩一樣,把別人的事情拿去當談資!

 

 

既然八卦女孩擔心自己沒話題,或語塞很難堪,艾彼建議你直接提供對方可以聊天的話題。最好是拿時事議題、話題電影偶像劇、明星八卦這類安全的主題,來作為兩人中間交換的資訊。千萬不要傻傻地把自己給賣了,還把別人拖下水啊!這樣妳就變得和對方一樣八卦,又沒有人品了!

 

 

延伸閱讀

你一直不知道!太快跳入成見會讓你與戀人溝通失焦

同志們 不擺盪不失望繼續走下去!

說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的家長 該面對的是自己內心的恐懼!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 「筆名艾彼,本名王昱勻。目前為夏凱納診所心理師。聯繫艾彼,goodtimeforus.ab@gmail.com。或追蹤粉專,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