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Nov
  • 2018

拜託啦幫個忙!遇到拜託型女子直接拒絕比較快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2018/11/14 13:4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相較於上週艾彼與大家分享的大姐型女子,這週艾彼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另一個極端的類型,姑且暱稱她為「拜託系女子」好了。拜託系女子的做事風格和大姐型女子大相徑庭,如果大姐型女子做事情的態度是風行草偃的;拜託系女子就像是一陣拂面清風,她的態度永遠輕輕柔柔,卻可以在不知不覺間讓你對她百依百順。

 

 

「拜託啦!我真的很需要你幫我這個忙!」這天拜託系女子冠菱出現在巧澍的辦公桌前,本來巧澍這個時間已經差不多要下班了,看到冠菱出現她更後悔了,冠菱是她在公司內部的對接窗口,她們的工作有來回合作的需要,巧澍屬於下游,通常是冠菱事情處理到一個段落,才會發信到自己這裡來,完成後續的作業。

 

 

但巧澍的對口冠菱經常給自己很寬裕的作業時間,這樣會完全壓縮到巧澍的工作期程。冠菱那裡每次來的事情在公司組織架構內總是急件,必須優先處理。冠菱也知道自己在工作流程上佔有一些優勢,逼得每次巧澍都得把冠菱那裡來的工作內容放在待辦事項最優先的位置,才能夠再進行下一個工作。

 

 

冠菱再次陳明她的來意,其實這些理由巧澍也都聽得很膩了,反正不就是這個很急明天一定要嗎?

 

 

 

「拜託啦,就幫我這一次。」冠菱雙手合十,不斷示弱,希望巧澍可以幫忙。巧澍每次看到冠菱這個舉動,就會升起一股憐憫的心,巧澍用力搖搖頭,想揮走那股想留下來加班幫忙冠菱的衝動。

 

 

冠菱繼續發動拜託攻勢,「老闆要我明天一大早一定要送出去,你能力這麼好,我真的沒有你不行....」旁邊的同事開始對他們兩人的互動感到好奇,紛紛投來好奇的眼光。

 

 

巧澍是一個很容易覺得不好意思的女生,每次演變到這種局面,她發現鄰座同事開始注意她的時候,就會說出違背自己內心的話,「好....好吧....就這一次。」

 

 

 

「哇,你好好喔!」冠菱開開心心的跟巧澍道謝後,雀躍地跳著離開了。幾個小時後,巧澍揉揉眼,寄出成品到冠菱信箱,也打分機給冠菱。冠菱完全沒有接電話,到她的位置上才發現早就下班了!

 

 

希望你幫忙的時候,總是用最軟的態度,把腰彎到最低。她都這麽拜託你了,如果你拒絕她,那豈不是你為人很壞?

 

 

天啊,她的軟,就專門黏在容易感到不好意思的你身上。不小心答應她的你,艾彼提醒你想一想,為什麼每次你受到拜託時,總是把他人的需求、別人對你的評價放在優先考量的位置?卻沒思考自己真的需要什麼呢?下次,勇敢地拒絕她吧!

 

 

 

 

延伸閱讀

分手又復合的循環 妳真的想清楚了嗎?

氣勢強悍的大姐型女子 這樣做可以相處搞定她

不想讓婚姻成為愛情的墳場?心理師:該留時間吵架

更新時間:2018/11/14 13:4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 「筆名艾彼,本名王昱勻。目前為夏凱納診所心理師。聯繫艾彼,goodtimeforus.ab@gmail.com。或追蹤粉專,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