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Nov
  • 2018

氣勢強悍的大姐型女子 這樣做可以相處搞定她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2018/11/07 14:4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這週,艾彼想和你來談談大姐型女子。

 

 

大姐型女子,是對她們待人處事風格的一種形容,與她們在家中的排行不見得有關。大姐型女子,通常還挺雷厲風行、有霸氣的。她說一,就很難接受有人說二。

 

 

也許看起來表面上是讓步了,但內在的她卻經常覺得「我提的明明比較好」、「我說的明明比較對」,如果妳要反駁那妳也要先過我這一關!把我的說法、提議駁倒了再說!

 

 

無論在職場上,或是人際上,她們經常顯露出絕不退讓、得理不饒人的氣勢。如果剛好她們又在管理階級的位置,那麼這個氣勢就更被她們發揮得淋漓盡致啦!她不用開口,就可以讓你先倒退三步,向後轉逃跑。她一開口,就保證是可以把你辯倒,要你回去練練再來的口才。

 

 

 

大姐型女子,也是那種聽你的困擾不到三分鐘, 就可以立刻下出診斷的女性。

 

 

「喔,我知道啦,你說的那個就是怎樣怎樣啊....你就是要這樣這樣啊...這樣不就解決了嗎?吼喲,這麼簡單,傻傻!」

 

 

「誒,可是...我還沒講完啊!聽我說完啦...」你結巴的吐出這幾句。

 

 

 

「什麼你沒講完?好。讓你講。」

 

 

你撿回話題繼續完成,她聽了兩三句,問你:「講完了嗎?問題就跟我剛剛講的一樣嘛!」

 

 

她給你的診斷,不一定符合你,不一定適用於你,但她卻對自己講的話深信不移,覺得「姊姊我就是對的!不聽我的,是你不受教。」

 

 

 

大姐型女子說的話,在你聽來有沒有邏輯是一回事,畢竟,她從來就只是要別人順著她的邏輯去理解,在她的邏輯內被說服啊!當然也可能,她以為她在理解你,但在你感覺上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

 

 

艾彼心理師告訴你,大姐型女子沒有那麼難搞定。你只要先理解她的心態。

 

 

首先,她會這麼著急著要打斷你的話,其實只是她非常想要幫你解決問題的表現。她急著想幫你解決問題,其實是一件好事,這代表她把你當「自己人」。她們通常是很講義氣的人,只要被劃分為她範圍內的人,都是能夠得到她庇蔭的人,所以請你先肯定自己在她心中佔有一席之地,與對方這麼把你當一回事

 

 

接著,請你一定要感謝她對你的付出。大姐啊,通常都是很孤單的,心裡老是覺得做了這麼多有什麼用,又沒有人看到?矛盾的希望其他人的肯定,又總是言行不一的說「舉手之勞,不足掛齒。」可是只要你記得表達感謝,她通常會很樂,而且願意多聽你一點

 

 

這時,你就可以提出一點自己擬定好的計畫,或是你想過事情可能的樣貌,把它包裝成選擇題。這樣就可以讓大姐型女子以為是自己在做選擇,滿足她當大姐的渴望了

 

 

 

延伸閱讀

不想讓婚姻成為愛情的墳場?心理師:該留時間吵架

極度愛照顧別人的她 可能不自覺傷害人....

想哭就哭吧!眼淚是見證我們有受苦和忍耐的勇氣

更新時間:2018/11/07 14:4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 「筆名艾彼,本名王昱勻。目前為夏凱納診所心理師。聯繫艾彼,goodtimeforus.ab@gmail.com。或追蹤粉專,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