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Jun
  • 2018

夯劇評:浪漫愛情喜劇《金秘書為何那樣》 神還原原著漫畫

作者 IQ劇樂部

2018/06/29 11:19
圖片來源/《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

《金秘書為何那樣》,莫名其妙的劇名,並沒有讓我猶豫太久,因為看到男主角是朴敘俊,就決定無論劇情多爛,「我都一定要看」!

 

 

好家在,我的朴敘俊不但從頭到尾帥到逆天,有點87的劇情,他看似嚴肅又內含諧星細胞,演起來更讓人會心一笑,收視率集集攀高,同時段戲劇都因自知敵不過世足賽而停播,但《金秘書為何那樣》周周照播並且穩當冠軍。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電視劇,《金秘書為何那樣》由「浪漫喜劇達人」朴敘俊攜手甜美女星朴敏英、李泰煥及黃燦盛等年輕演員同台飆戲。

 

故事描述唯我獨尊、不可一世的集團副會長李英俊(朴敘俊 飾),在相伴自己9年的貼身祕書金微笑(朴敏英 飾)提出辭呈後,產生一連串的質疑、不解到展開挽留的瘋狂計畫。

 

但就在戀愛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之際,李英俊的哥哥李成延(李泰煥 飾)回國,由於他是金微笑最崇拜的暢銷作家,小時候兩人又曾一起被綁架脫困,三角戀與兄弟鬩牆同時展開,也帶出副會長隱藏內心多年的痛…。

 

原著漫畫已有大量粉絲,但導演編劇在選角時,似乎毋需花太多功夫,瞧瞧男女主角海報,身形與樣貌簡直就是200%神同步,兩人就像是從漫畫裡走出來一樣。

 

 

我有個同事看電視劇不夠,竟然還回過頭追將近200集的動漫,聽說看漫畫會更深陷副會長的深情而無法自拔…,難怪日韓那麼多漫畫要改編成戲劇,像我這種隨便就「換老公」的人,還是只看電視劇就好,免得自己因為「這些男人」而神經錯亂。

 

 

朴敘俊是這幾年才快速竄紅的,3年前《她很漂亮》裡以帥氣癡情的總編輯池晟俊成名,去年《三流之路》的跆拳道選手高東萬,擄獲眾多少女心。這回在《金秘書為何那樣》演自戀狂副會長,185公分的他更有自信。

 

看起來很適合面癱型的霸道總裁,但我之所以對朴敘俊念念不忘,是因為他在韓國綜藝節目《尹食堂2》表現突出,節目在西班牙拍攝,他展現了極佳的語言天份,也因為他是最年輕的,所有雜務都由他負責,第一集收視率就創紀錄,兩個多月下來,對他印象特深特好。(我不會承認喜歡看這個美食節目,是因為每集朴敘俊都有運動片段,展露健美身材)。

 

女主角朴敏英詮釋完美、萬能的秘書─金微笑,戲裡她跟隨副會長九年,連副會長的爸媽都喜歡她想收她當媳婦兒,兩人都沒爆出愛的火花,在我看來簡直是外星人,不可思議。

 

 

尤其她動不動就會跌坐到副會長懷裡,一整個肌無力,我都覺得劇名應該改叫《金秘書妳有事嗎?》才對。

 

不過編劇把她塑造成工作第一老闆至上,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她一心只想還清家裡的債務,又不想變成靠男人吃飯的女人,或許能稍稍解釋《金秘書為何那樣》吧!

 

 

秉持偶像劇的慣例:男女主角終成眷屬,男二是留給觀眾的。

 

在《金秘書為何那樣》裡,朴敘俊哥哥─飾演李成延的李泰煥,實際年齡25歲卻要超齡演出35歲的哥哥,幸好他夠高夠壯、比朴敘俊還高,所以一眼看上去就是兄弟,很適合留給我們觀眾品嘗的高帥哥哥。

 

 

如果是一堆高大上的金童玉女,這部戲還能是喜劇?當然有很多丑角幫襯囉,

 

而且這些丑角顏值完全不輸男女主角,像是常被副會長感情諮詢的朴社長、同樣很自戀且是公司女同事心中白馬王子的高貴南科長、長得很豔麗卻不計形象搞笑的奉科長,有他們無厘頭地在戲裡當綠葉,越發顯出男主角的不食人間煙火,及女主角的強勢萬能。

 

《金秘書為何那樣》從播出前的預告到每週播出,不少橋段都讓劇迷印象深刻、捧腹大笑,如:「噴水池的辭職信」、「電影等級的浪漫約會」及「辦公椅之吻」等,浪漫又搞笑的劇情,是不少粉絲療癒身心的最佳法寶。

 

延伸閱讀

夯劇評:《為了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 那137封情書追來的愛情

夯劇評:青春科幻劇《同學兩億歲》 宛如現代版「開心鬼」!

夯劇評:《金裝律師》西裝控必看!兩大男神擋不住的魅力 

更新時間:2018/07/23 11:4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