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野生動物 結果共1,078筆

  • 自己的籤詩自己釣! 秋刀魚造型呼應根室特產

    日本北海道的道東地區,堪稱是野生動物的天堂,尤其是來到第五大的霧多布濕原,在這裡能讓遊客親自划著獨木舟,以動物的視角來欣賞大自然,還能享受嚮導現磨現泡的熱咖啡,為整趟旅程增添香氣。
    2023/09/30 11:31
  • 福島動物園獅子咬死人!員工餵食遭狠咬 頸部出血不治

    日本福島縣一間野生動物園,今(28)日下午傳出有一名員工倒在獅籠內,頸部出血,送醫後宣告不治。該動物園表示,員工在餵食時遭到獅子攻擊,為了改善安全管理政策,將暫時停止營業。
    2023/09/28 18:07
  • 小抹香鯨擱淺新北八里 動保處協同救援擇期野放

    新北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表示,1條小抹香鯨22日在八里沙灘擱淺,新北市救難協會、中華鯨豚協會共同救援,運送到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檢查安置,待體力復原後,擇期野放。
    2023/09/23 16:37
  • 有神獸! 大雪山遇「獨角獸」與登山客對看 原來是「牠」

    山友日前在大雪山林道,巧遇山坡旁一隻野生動物望著他們,雙方對看許久也拍下照片,事後仔細看照片卻發現,這隻野生動物頭頂有一隻角,是獨角獸嗎?傳說中的獨角神獸?經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確認,是一隻台灣野山羊。照理說應該牠有一對角,這隻「獨角獸」有可能是打鬥,或者感染,斷了一隻角。
    2023/09/21 17:16
  • 被人類害死?野熊安樂死後解剖驚見「腸胃內塞滿紙巾、塑膠袋」

    美國科羅拉多州野生動物官員上周對1隻雄性黑熊實施安樂死,當局隨後對其進行解剖,驚訝地發現這隻黑熊的腸道內「塞滿濕紙巾、塑膠袋等垃圾」,怵目驚心的畫面也讓專家判定牠因為過於飢餓,吃下大量無法消化的人類垃圾後導致腸道嚴重阻塞。相關部門也呼籲民眾妥善處理垃圾、以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2023/09/19 11:43
  • 沒有動物的馬戲團!3D投影取代大獲好評

    動物保護與權益觀念日益抬頭,不少國家都開始禁止馬戲團動物表演,而德國這間馬戲團更是走在最前端,早在1991年就取消獅子和大象的表演,並在5年前,把所有的動物表演改成3D全像投影,不僅大受好評,甚至還有觀眾特別衝著沒有真實動物表演前來支持。而在印度洋的法國海外省分「留尼旺島」,則是全球少數允許遊客下海,與鯨魚共游的地方,今年遷徙到這片水域的鯨魚,預計突破去年紀錄,創下新高。
    2023/09/13 19:54
  • 6年806隻野生動物遇路殺 池上鄉宮廟普度亡魂

    民間農曆7月會普度「好兄弟」,台東197縣道及東9線6年來記錄到806筆動物在路上意外死亡,因此附近池上鄉玄天宮與動保團體今天舉辦1場動物普度,盼喚起大家尊重野生動物生命。
    2023/09/13 16:09
  • 鳥寶寶別亂撿!雛鳥飛行技巧未成熟 多觀察避免好心做壞事

    每年3月至9月是鳥類的育雛期,幼鳥因為飛行技巧仍未成熟,可能隨地迫降,或是不小心掉出巢外,民眾發現幼鳥,可以先離開遠距離觀察,不要馬上把幼鳥撿走,通常親鳥都會在附近戒護。如果擔心幼鳥的安全,民眾可以幫忙把學飛中的幼鳥移至附近的安全高處,遠離犬貓、人類等危險,而不要輕易把幼鳥撿走喔。
    2023/09/13 15:31
  • 六成物種滅絕主因!「外來入侵種」年經損13.6兆

    舉凡布袋蓮、亞洲大黃蜂、藍蟹,甚至是遊蕩犬,外來入侵種正在威脅世界各地的生態。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目前有3千五百多個外來入侵種,正在對生態和人類造成威脅,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約合台幣達13.6兆元,並且是六成動植物滅絕的主因。外來種透過貿易、旅行傳播,也有的是經由人類刻意引入,像是專家就指出,夏威夷野火災情會如此嚴重,是因為人類最初從非洲引進草類餵養家畜。
    2023/09/05 19:53
  • 尖石露營客誤踩龜殼花遭咬一口! 蛇最終被「就地正法」擊斃

    近年露營風氣盛行,尖石、五峰山區更是出現不少露營區,不過體驗大自然的同時,也要當心周遭的野生動物。近日在新竹縣尖石鄉就傳出一起露營客遭到龜殼花咬傷事件,所幸傷者經消防隊員救助後已無大礙,不過咬人的龜殼花卻慘了,因為牠被營客們聯手「就地正法」踩死了。
    2023/09/01 18:07
  • 二寶媽驚見「6豆莢掛樹上」 內行急喊別碰:一顆狂炸600蜘蛛

    被譽為「動物天堂」的澳洲,野生動物種類繁多,有些可愛、有些卻讓人不敢靠近,而人氣最高的動物包括無尾熊、袋鼠以及鴨嘴獸等。然而,當地一名媽媽卻發現,家中似乎來了不速之客,一串串宛如豆莢的囊狀物出現在院子高高的樹上,直到謎底揭開時,她當場崩潰。
    2023/08/31 07:58
  • 木柵動物園女技工用砂輪機「修改龜窩」 突彈開割傷右大腿

    今(29)日下午3時許,台北市文山區木柵動物園中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有一名年約32歲的女性員工,在切割木頭作業時,不慎遭砂輪機切割傷,導致右大腿撕裂傷,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場,第一時間先將傷者連同腿上的砂輪機,一起送往醫院搶救。對此,動物園表示,當時傷者正在修改「木質龜窩」要給動物使用,但砂輪機意外彈開,捲到褲子,幸好其他同仁即刻斷電並請求消防協助救護。
    2023/08/29 17:07
  • 台灣黑熊受困陷阱「截掌」保命 花蓮2少年機警通報獲讚

    花蓮卓溪鄉2名少年族人昨天下午爬山時,聽見動物叫聲,發現竟是受困台灣黑熊,沉穩機警通報林業署花蓮分署,分署隨即啟動救援,晚間順利將黑熊運送下山,送東部救傷中心觀察。
    2023/08/28 16:45
  • 不…演…了…!樹懶遇襲秒反擊 罕見對決虎貓「神速出爪」

    無論是在動物園碰面,又或者是動畫中的角色形象,「樹懶」給人的印象往往都是悠哉且緩慢的,而或許就像人碰到危急情況時的反應一樣,樹懶在面對危險時,似乎也會有所謂「腎上腺素爆發」的時刻;一段數個月前的觀測畫面,意外拍下樹懶遭遇虎貓(美洲豹貓)攻擊時的自衛舉止,動作之敏捷也讓眾人無不驚艷,笑稱看來樹懶在意識到情況不對後,真的直接「不演了」。
    2023/08/28 05:00
  • 你不動我也不動!台灣野山羊「對峙」巡山員 全網被萌翻

    暑假即將結束,許多民眾把握假期尾巴外出旅遊!在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有不少野生動物,日前一名巡山員到鐵杉林步道巡視時,與與一隻台灣野山羊「對峙」,用手機拍下所有過程,並分享於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議。
    2023/08/27 11:17
  • 有片/驚見黑熊撲來!佛州婦女遛狗嚇壞 機智轉身秒閃人

    一名居住在佛羅里達州的婦女赫爾塞爾(Gina Helsel)日前正準備出門遛狗,沒想到赫爾塞爾一打開家門,馬上看見一隻巨大的黑熊朝她和狗狗撲來,嚇壞了赫爾塞爾,她趕緊帶著狗跑回家,而驚悚的過程正好被監視器拍下。
    2023/08/18 18:09
  • 南非動物保護區獅子襲人!男員工頭皮被扯、腿骨變形慘死

    南非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驚傳動物攻擊事件,一名員工晚間在園區內散步時被一頭獅子盯上,他被突然撲上來的獅子抓住後遭到狠狠撕咬、頭皮甚至被整個掀起,遺體直到隔天上午才被營運經理發現。
    2023/08/18 17:15
  • 史上首例部落協力野放 台灣黑熊截肢養傷4月回歸山林

    今年4月初於台東縣海端鄉錦屏林道受困套索陷阱的台灣黑熊,在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團隊4個月的照養下復原良好,今(15)日上午在錦屏、龍泉、大埔等7位部落族人的祝福下,由台東分署將其野放重返山林。本次野放行動特別的是,除了有部落領袖共同為黑熊祈福,還首度創下由部落共同協力野放台灣黑熊的紀錄。
    2023/08/15 15:24
  • 美國82歲勇嬷隻身擊退45公斤黑熊 僅小腿輕微被抓傷

    美國科羅拉多州公園與野生動物處(Colorado Parks and Wildlife)日前通報,當地一名高齡82歲的老婦人,晚間在家中被吵雜聲和狗吠吵醒,發現一頭重100磅(約45.36公斤)的黑熊闖入家門,甚至一度跳到她身上進行攻擊,這名勇猛的阿嬤隻身對抗黑熊,最後擊退並讓牠落荒而逃。《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根據當地法規規定,該黑熊已被認定為「危險生物」,公園處派人進行追捕。
    2023/08/15 11:54
  • 玉山罕見母熊帶3孩覓食影像曝  山友遇到莫慌張

    玉山國家公園擁有豐富且獨特的自然生態環境,是豐富的野生動物棲息地,自民國87年起於在園區進行黑熊生態及族群監測等長期資料收集與分析,近期觀察到黑熊有增加的趨勢,還有母熊帶著3隻幼熊活動的紀錄,看起來頗為溫馨,也顯示出園區內的繁殖狀況良好。
    2023/08/12 12:09
  • 女足世界盃/國寶加持!無尾熊預測「澳洲將擊敗法國」首闖4強

    2023年FIFA女子世界盃足球賽進行到8強階段,地主國之一的澳洲將在台灣時間12日下午3時對上法國隊,而該國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也讓澳洲國寶無尾熊預測賽果,繼先前成功預測澳洲隊在16強獲勝後,這隻無尾熊又做出「澳洲勝出」的預測。
    2023/08/11 16:32
  • 有片/加州熱翻!黑熊闖豪宅「泡泳池」消暑 警察來了趕不走

    極端氣候席捲全球,北半球今夏高溫頻破紀錄,不只人類叫苦連天,野生動物也受不了;美國加州柏本克(Burbank)員警近日接獲一起「熊闖民宅」通報,趕到現場一看,驚見一頭黑熊跑進豪宅的露天泳池,悠哉泡水消暑,上傳畫面後引起討論。
    2023/07/30 14:54
  • 加州「海獺841」圍捕近月無果!民眾控觀光客騷擾野生動物

    到國外旅遊觀光,看到野生動物千萬保持安全距離,是保護自己也保護這些無辜的動物。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近期出現一隻調皮的小海獺,因為不怕人經常搶衝浪客的板子,讓當局擔心牠會讓自己或民眾受傷展開獵捕;不過當地攝影師觀察發現,是觀光客每天在騷擾海獺群。加州聖地牙哥市海岸週一發生海獅發狂朝人群衝撞的事件,原因也是觀光客太過靠近,海獅認為是要爭地盤,出自本能的動作。挪威奧斯陸就曾發生血淋淋的教訓,一隻親人的海象,因為觀光客太靠近,讓挪威官方別無他法,只好將牠安樂死,當地民眾為牠豎立銅像,希望人類記取教訓。
    2023/07/26 19:55
  • 好心被雷親!男救野生小鹿慘遭解雇 無奈嘆:不忍牠被吃

    加拿大一名男子日前駕車上班時,發現一頭落單小駝鹿被一隻飢腸轆轆的黑熊尾隨,不忍看到幼崽被吃下肚,他毅然決定出手搭救,並載著小鹿到鎮上尋求照料;未料這樣的好心舉動卻觸犯當地「禁止拾取、運輸野生動物」法律,還因此被公司解雇,令他無奈表示,「我只不過是於心不忍。」
    2023/07/17 12:35
  • 動物反常!海獺霸佔衝浪板 灰鯨求助人類

    人類生活空間與野生動物的棲地越來越重疊,導致衝突不斷,也讓動物發展出異常行為。美國加州一隻母海獺,從去年開始,不只霸佔衝浪板,還試圖咬人,當局推測可能是賀爾蒙失調或人類餵食所導致。而在喬治亞州,則是有河狸染上狂犬病,失控攻擊女童;至於在佛州海域,則是傳出有大群海牛停在海岸邊,卻遭到人類包圍和隨意觸摸,可能影響到瀕危物種繁衍後代。不過在一連串負面互動下,近期學者也在美墨之間的太平洋海域,發現灰鯨竟會主動尋求人類幫助!
    2023/07/14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