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人類害死?野熊安樂死後解剖驚見「腸胃內塞滿紙巾、塑膠袋」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1:43
美國科羅拉多州1隻黑熊肚內塞滿人類垃圾。(圖/翻攝自Twitter@CPW_SW)
美國科羅拉多州1隻黑熊肚內塞滿人類垃圾。(圖/翻攝自Twitter@CPW_SW)

美國科羅拉多州野生動物官員上周對1隻雄性黑熊實施安樂死,當局隨後對其進行解剖,驚訝地發現這隻黑熊的腸道內「塞滿濕紙巾、塑膠袋等垃圾」,怵目驚心的畫面也讓專家判定牠因為過於飢餓,吃下大量無法消化的人類垃圾後導致腸道嚴重阻塞。相關部門也呼籲民眾妥善處理垃圾、以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有片/曾帶小熊入城逛街! 母熊「遭獵殺慘死」引公憤
 
CNN》報導,「科羅拉多州公園及野生動物局」(CPW)9日接獲特柳賴德地區(Telluride)出現1隻生病的熊的報案。據悉,當時這隻熊口吐白沫、眼睛浮腫且有分泌物,還出現駝背和不願移動的跡象、每走20至30碼(約18.2至27.4公尺)就必須躺下,表明他的腹部嚴重疼痛。
 
由於這隻黑熊的情況非常糟糕,野生動物官員決定對牠實施安樂死,隨後對其屍體進行解剖以釐清牠健康狀況不佳的根源,沒想到見到驚人一幕。CPW發言人李文斯頓(John Livingston)指出「無法分解的垃圾在腸胃間造成堵塞,裡面有餐巾紙、濕紙巾、塑料袋和難以消化的食物」。
 
 
李文斯頓提到「堵塞的垃圾讓真正的食物無法進到腸胃,導致熊挨餓」,此外,無法分解的垃圾導致細菌感染和腸道被撐大,他強調「這樣有一頭400磅重(約181.4公斤)的熊身上有很多脂肪,因此需要很長時間才會餓死,這是一種可怕的死亡方式,牠不斷吃啊吃,卻無法分解任何食物,這非常悲傷和可怕」。

特柳賴德地區經常出現野生黑熊。(圖/翻攝自Twitter@CPW_SW)


更多新聞:佛州海灘驚見野熊戲水! 沙灘上遊客又喜又驚
 
據悉,這隻被安樂死的黑熊在特柳賴德地區很有名,此前曾被野生動物執法部門驅趕出公共場所。
 
李文斯頓還指出「熊是非常聰明的動物、具有良好的記憶力,使牠們能夠記住在哪裡找到食物並重返相同地點」,並補充說道「熊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嗅覺,可以聞到5英里(約8公里)外的東西」,因此被人們放在外頭的食物或廚餘很容易吸引牠們。
 
CPW表示這起事件凸顯民眾妥善處理垃圾的重要性,並建議「將垃圾放入安全的容器中並等到上午倒垃圾時才將垃圾帶出門,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垃圾在外面的時間,這一點至關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科羅拉多州#野生動物官員#安樂死#解剖#腸道阻塞#濕紙巾#黑熊#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24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