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高速公路有熊出沒 親子野熊穿梭車陣中事故頻傳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0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05:02
北海道高速公路熊出沒,事故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海道高速公路熊出沒,事故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北海道的高速公路,最近頻頻有熊出沒,甚至有幼熊在車陣當中來回穿梭,即便有警消到了現場誘導圍捕,幼熊還是相當不受控地四處奔跑,險象環生。
 
四號當天,苫小牧市公路收費站附近,有車子撞到一對親子野熊,隔天又出現野熊家族的幼熊遭撞事故,就在事發現場不遠處,還有小熊在高速公路附近遊蕩。七日當天,警消接獲通報,民眾目擊公路旁有一頭倒臥路邊一動也不動的小熊,研判應該也是遭到往來的車子衝撞致死。當地警方表示,連續幾天、一連串事故中被目擊以及遭撞喪命的大小野熊,應該是同一個野熊家族的熊媽媽跟幼熊。而每每發生類似事件,高速公路都必須暫停通行一到兩個小時來善後,或者將逛大街的野熊帶到安全地點。

 
 
八月八日,千歲市區清晨騎單車出門的民眾,發現身高達一米七的熊出沒在人行道上,趕緊報警,而發現地點距離新千歲機場的交流道,根本不到兩公里遠。同天在旭川,也有民眾發現馬路有野熊的排泄物,附近找到直徑13公分的動物足跡,果園西瓜與農民種植的玉米都被啃咬。當地人指出,從上個月27日到這個月8日短短幾天,已經發生15起農場果園被熊覓食時破壞的事件。
 
熊出沒事件在北海道各地不斷發生,為了防止野熊跑到高速公路,相關單位在公路沿途架設2.5公尺高的鐵網,部分甚至是通電圍欄。但依舊有野熊爬過鐵網或繞道從鐵網空隙闖進公路,官方也只能盡量宣導用路人開車務必小心,看到有動物出沒在公路上,盡量以煞車減速來迴避,至於有熊出沒的地區,地方居民組成巡邏列隊分批出動,但還是防止不了野熊跑來覓食。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北海道#熊出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486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