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動物的馬戲團!3D投影取代大獲好評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0:49

動物保護與權益觀念日益抬頭,不少國家都開始禁止馬戲團動物表演,而德國這間馬戲團更是走在最前端,早在1991年就取消獅子和大象的表演,並在5年前,把所有的動物表演改成3D全像投影,不僅大受好評,甚至還有觀眾特別衝著沒有真實動物表演前來支持。而在印度洋的法國海外省分「留尼旺島」,則是全球少數允許遊客下海,與鯨魚共游的地方,今年遷徙到這片水域的鯨魚,預計突破去年紀錄,創下新高。

圖/AFP法新社

一隻座頭鯨從海面一躍而起,又一隻緊跟在後,每年六月到十月,是座頭鯨抵達印度洋溫暖水域交配和繁衍的季節;途中經過的法國海外島嶼「留尼旺」,是賞鯨的熱門景點,專家表示今年來到這塊水域的座頭鯨數量創下新高。

 

留尼旺島鯨豚動物科學和保護非政府組織研究員 埃斯特拉德(Vanessa Estrade):「我們的鯨魚季節過了一半,就已經對大約300到400頭鯨魚進行了照片識別,去年是我們觀察到最好的季節,整個季節結束時觀測到430隻鯨魚。」

不只研究人員,遊客也在這個季節搭船出海賞鯨,在這個全球少數允許遊客下海,與鯨魚共游的地方,近距離觀察眼前的巨大生物。不過為了降低對鯨魚的干擾,也必須嚴格遵守規定。

留尼旺島海上巡邏隊項目負責人 德拉斯普雷(Sylvain Delaspre):「我來這裡是為了確保你們了解接近和觀察鯨魚的規定。你違反了這裡的規定,因為一次限制只能一組人在水中。」
 

過去座頭鯨曾受商業捕鯨重創,直到近幾年不少地區的數量才逐漸恢復,但根據法國自然保護聯盟2013年的評估,留尼旺島的座頭鯨群體屬於易危等級,因此負責任地賞鯨,也才能確保觀光活動永續發展。

留尼旺島賞鯨旅行社 安東焦爾吉(Emmanuel Antongiorgi):「就像在陸地探險時一樣觀察牠(鯨魚),也就是在不遠的地方觀察,一旦發現就不要移動,跟團體待在一起,盡量減少干擾,讓鯨魚有空閒來接近我們。」

人類和動物如何永續共存,德國這間馬戲團或許給了最好的示範。早在1991年就取消大象和獅子的表演,並在2018年更進一步,把所有動物表演,以3D全像投影取代。

龍卡里馬戲團經理 費拉德菲亞(Patrick Philadelphia):「龍卡里馬戲團過去45年始終保持創新精神,然後我們決定在我們的馬戲團有真實動物,也不那麼重要。」

不僅走在國際間禁止利用動物表演的最前端,還因此省下了不少成本。

龍卡里馬戲團經理 費拉德菲亞:「當然,成本也不容忽視,因為飼養8匹或10匹馬很花錢,你必須有相當大的馬厩、飼料等。」

而就算少了真實動物,馬戲團表演同樣精彩,透過11個相機環狀投影,將逼真的影像呈現到觀眾面前,甚至還多了更多想像力。 
 

龍卡里馬戲團技術經理 穆納爾(Toni Munar):「只有想像力是極限,所以只要你能想像出來,都可以交由動畫師、平面設計師創造,在馬戲團中以全像投影表演出來。」

除了動物以外,馬戲團內其他特技、雜耍表演樣樣都沒少,不少觀眾對於不使用動物表演的理念更是相當支持。

馬戲團觀眾:「我認為動物在野外或動物園生活更好。而且這裡表演的特技太精彩了,刺激到讓人心醉神迷,很感動。」

馬戲團觀眾:「我以前從沒聽過龍卡里馬戲團,然後我才了解到他們不使用任何動物,這對我來說特別重要。」

結合科技與創新,德國這個馬戲團證明,不用放棄傳統表演,也能兼顧動物福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戲團#座頭鯨#動物保育#科技#3D投影#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37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