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的籤詩自己釣! 秋刀魚造型呼應根室特產

記者 卓凝香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1:31

日本北海道的道東地區,堪稱是野生動物的天堂,尤其是來到第五大的霧多布濕原,在這裡能讓遊客親自划著獨木舟,以動物的視角來欣賞大自然,還能享受嚮導現磨現泡的熱咖啡,為整趟旅程增添香氣。

圖/TVBS

 
划獨木舟霧多布濕原,穿過草叢順著河道一路前行,水面不時有被驚動的魚群跳動,遠方是三兩離開的野鳥,眼前視野越來越開闊,這裡是日本第五大的霧多布濕原。

獨木舟嚮導內田愛實:「霧多布濕原,等等就會直接進入濕原,不過大家看了就會清楚發現,跟一般民宅的距離非常近,看過去就會知道,也就是說能夠與人類住宅這麼近的濕原,在全日本恐怕只有這裡才有。」

想認識濕原的最好辦法就是獨木舟,沒有了機械動力的人為噪音,完全徜徉在原始自然的天地裡,還能有另一番享受。

 
圖/TVBS

獨木舟嚮導渡部貴士:「女士來、女士優先!」

木槳遞上現磨現煮的馥郁咖啡,還有造型可愛的海獺餅乾。

獨木舟嚮導渡部貴士獨木舟教練:「季節的話,接下來就是秋天了,有句話說秋天最美是夕陽,所以我認為秋日黃昏,真的是濕原最美麗的時候,會有許多來到濕原的野鳥,可以邊划著獨木舟欣賞,當然我想也有些是必須搭乘獨木舟,才能見識得到的野鳥。」

想認識更多野生候鳥,根室十景之一的春國岱堪稱天堂,這一片長8公里的狹長沙洲,匯聚了沼澤、濕地、森林等多樣環境,擁有奇蹟之島的美稱,而守護著這片美麗大地的便是這座位於高處的金刀比羅神社。

為了祈求出海平安漁獲豐收,在地居民總會時不時前來參拜,不過讓神社出名的主角卻是它。

遊客:「先投錢,然後這樣子釣上來,鉤一個上來這樣。」

福氣滿滿秋刀魚神籤,在2016年一推出立刻成為話題。
 

金刀比羅神社宮司前田穰:「根室這座城市是一座,能夠捕撈到許多秋刀魚的城市,所以就以秋刀魚為模型,做成了籤詩的模樣。」

圖/TVBS

自己的籤詩自己釣,還可以放上小烤爐擺拍,成功讓根室這座道東城市,博得滿滿關注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道#野生動物#熱咖啡#野鳥#大自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85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