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進他生命尾聲 法國奧塞梵谷VR畫展開跑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3:58

即使梵谷生前不得志,死後卻成為當代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在他人生最後的兩個月,到底在想什麼?也成為許多藝術家,極力想解開的謎團。今年十月份,法國巴黎奧塞美術館,以梵谷人生最後的幾個月為題,展出經典畫作。特別的是,這次更首度與VIVE Arts合作,製作VR影片,帶領觀眾走進梵谷的內心世界。

圖/TVBS

 
糾結的樹根、張狂的色彩,或許這不一定是你認識的梵谷,但據說這是他人生的最後遺作。這幅麥田群鴉,也將他生命尾聲的茫然與糾結,表現得淋漓盡致。

記者彭志宇:「梵谷憂鬱的眉頭,是很多藝術家想要解開的謎團,但或許我們可以從他人生最後兩個月的畫作,來了解他的心理狀態。」

VR影片旁白《嘉舍醫生女兒視角》:「我清楚記得那天他來到的那天。」

 
記者彭志宇:「哇! 你可以摸到這個顏料。」

戴上VR眼鏡,我們一起走進梵谷的內心。

圖/TVBS

從他生前用過的調色盤作為起點,搭配嘉舍醫生女兒的口白,一一走訪奧維小鎮,教堂、麥田歷歷在目,跟著樹根這幅畫,感受他的陷落與絕望。

時尚達人WIND:「在裡面我覺得是真的是貼近的在看,好像我在創作一樣,其實我剛看的時候,我真的起雞皮疙瘩。」

時尚達人JUDY CHOU:「對,因為我就覺得我們可以了解,感覺了解他在創作時的心情,就是你完全可以摸到他的筆觸。」

把經典名作幻化VR,早就不是新鮮事,但每每都能讓人驚艷。

奧塞博物館10月份推出梵谷特展,他人生最後兩個月的畫作,幾乎都在這了。
 

奧塞美術館總管理者Pierre-Emmanuel Lecerf:「我們不希望這個展覽,只能來到這個美術館的賓客欣賞,你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對梵谷很有興趣,我們希望是這特殊時刻的一部分,我們無法實現實體,但我們可以變成數位版本。」

VIVE Arts總監 葉心宇:「這次就是VIVE Arts跟法國奧塞美術館,這是他們第一個美術館製作的VR內容,那是跟法國製作團隊還有跟美術館的數位團隊,加策展團隊一起做出的內容。」

圖/TVBS

強強聯手,把二維變三D,用虛擬實境帶你翱翔藝術家的內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梵谷#藝術家#人生#巴黎#奧塞美術館#VIVE Arts#VIVE#V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65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