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輔助駕駛 結果共127筆

  • 2百萬KIA7人座 ACC輔助駕駛撞緩撞車整台「企啊」

    國道3號北上苗栗西湖路段,內線撿垃圾動性工程,後方緩撞車警戒,果真又有車撞了上來,是一輛2百多萬,KIA7人座休旅車,駕駛開啟ACC輔助駕駛,撞爛車頭。
    2024/04/22 19:48
  • 讓愛犬坐特斯拉駕駛座當司機!飼主遭罰坦言:想讓狗狗開車

    隨著科技進步,汽車駕駛輔助系統也變得愈發成熟,雖然邁向自動駕駛還有不少技術需要突破,但現在特斯拉已經配備AutoPilot與FSD等先進駕駛功能,幫助不少駕駛減緩行車壓力。然而,近期在大陸湖北,卻傳出有特斯拉車主濫用車輛駕駛輔助,高速行駛期間開啟自動駕駛功能,讓自家愛犬坐在駕駛座,營造「狗狗開車」的假象,最後慘遭當地警察開罰。
    2024/04/12 18:13
  • BMWX4輔助駕駛 休旅車直撞工程緩撞車

    國道三號南下,彰化和美路段,上午發生BMWX4休旅車,撞上工程緩撞車意外,駕駛坦承,開啟輔助駕駛,未注意前方狀況。
    2024/04/11 19:09
  • 緩撞車又挨撞!BMW休旅車炸開 駕駛認:有開輔助駕駛

    今(11)日上午9點,在國道三號南下188.5公里處,發生一起追撞事故,45歲的黃姓男子開著一輛BMW黑色休旅車,追撞內側車道的施工緩撞車,在猛烈的撞擊力道之下,黃男的休旅車車頭幾乎全毀,其自述當下「有開啟輔助駕駛功能」,所幸雙方駕駛皆無受傷,後續案發經過,將有待國道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4/04/11 12:07
  • 蘋果前台裔工程師開啟特斯拉「半自駕」撞車亡 纏訟6年終和解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最近與一起備受矚目的案件達成和解,這場訴訟原預計8日開始審理,針對特斯拉公司與其備受爭議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外媒報導指出,公司與遺屬和解條款並未公開,這是一起由台裔前蘋果(Apple)黃姓工程師家人提出的死亡賠償。該工程師生前因為開啟特斯拉Model X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卻在高速公路上以破百時速發生車禍身亡,也讓特斯拉自豪的半自駕系統安全性,再次引起公眾質疑。不過,無論是特斯拉總部或工程師家屬,第一時間都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2024/04/09 17:04
  • 由盛轉衰?特斯拉Q1交車量遠遜預期 滿意度減4成

    中國的電動車競爭空前激烈,根據信評機構惠譽,今年,中國的電動車加上混動車的銷量占比,將比去年大增將近10%;就連做手機起家的小米也加入戰局,發表自家首款電動車。反觀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又傳出壞消息,最新公布的第一季交車量,差強人意,不但季減兩成,更是四年來首見的年度下滑,被分析師以「澈底的災難」來形容!
    2024/04/03 19:56
  • 要開去哪 特斯拉AP、ALC失靈鬼切、下匝道

    有特斯拉車主在國道使用AP自動輔助駕駛,明明要直行,但系統卻偵測錯誤硬是讓要向右偏下匝道,車主瞬間施力向左轉方向盤奪回主導權,還有次開ALC自動變換車道輔助,卻硬是不讓車主切換。達人說,台灣的道路標線在分岔路口都太急促,還有紅綠燈路口,前後段標線沒有對齊,比起國外,更容易造成誤判。
    2024/03/09 19:25
  • MWC/Google聚焦AI運用 Gemini可「自動回簡訊、輔助駕駛」

    2024年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26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其中備受矚目的Google宣布一系列的Android系統更新,包括將人工智慧服務Gemini應用到手機簡訊功能,以及人工智慧驅動的駕駛模式,這將為使用者的駕駛體驗和日常生活帶來全新變化。
    2024/02/27 11:29
  • 特斯拉更新「道路標線消失」 車主:無法用自駕

    有特斯拉車主,剛更新完系統,但螢幕上的道路標線卻消失,害他無法使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中,保持車道車線功能,而且異常連續好幾次。對此專家說,有時候更新完,系統要重新學習,大概開20公里,就會恢復,但如果還是有狀況,就要回原廠檢查。
    2024/02/26 19:48
  • 特斯拉AP「臨停」突被鎖 網:低頭拿手機也停用

    有特斯拉車主反應,日前指示停在路邊十分鐘,回到車上卻發現AP系統被暫停使用,這讓他非常傻眼,因為他根本連用都沒用,而類似情況不是個案,還有其他車主說,只是低頭拿手機就被警告,到底類似情況怎麼緩解,有網友建議,在車內鏡頭貼上貼紙,但專家表示不建議這麼做,行車上反而不安全。
    2024/02/06 19:20
  • 危險!別開自動駕駛「最高罰3.6萬」  6情境系統恐無法辨識 

    春節假期即將來臨,連假期間國道交通量上看平日1.6倍,容易發生車輛頻繁變換車道、走走停停之壅塞情形,高公局表示,近年國道因不當使用輔助駕駛系統致肇事案件日益增加,高速公路局提醒用路人,上路前應瞭解車輛輔助駕駛系統之適用範圍和限制;使用時亦應手握方向盤、隨時注意前方路況。
    2024/02/01 11:01
  • 前方已追撞「輔助駕駛」又撞上來 7車1死3傷

    國道中山高,雲林路段,昨天發生七車連環撞,造成1死3傷。因為前方有事故,車流變慢,先是發生白車追撞黑車,小意外,兩車駕駛下來查看,結果後方一輛休旅車,開啟輔助自動駕駛,高速撞上去,造成7車撞成一排,還把前車的女乘客撞飛車外,傷重不治。
    2024/01/10 13:12
  • 碰撞會讓車門「自行解鎖」 特斯拉召回全美12萬輛車

    知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期可說是狀況不斷,繼先前才因為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出現潛在安全隱憂,緊急召回北美200萬輛車進行維護,《國家廣播新聞網》(NBC)報導,特斯拉總部再次因為不符合聯邦交通法規,疑似目前Model S和Model X系列,部份車輛出現撞擊後、非碰撞車門會自行解鎖的問題,可能造成潛在安全危機,緊急召回美國12萬輛車進行升級維修。
    2023/12/23 17:29
  • 特斯拉「車管嚴」更新軟體 開AP違規5次禁1週

    近期特斯拉軟體大更新,其中自動輔助駕駛AP功能,安全偵測系統變得相當靈敏,車主若沒有大力握方向盤,或視線稍微偏移就會被記違規,累計5次就會被禁用1週,也讓車主抱怨有些太偏激,也造成困擾。
    2023/12/19 19:47
  • 不只賣更貴!美研究:汽車逾3成維修費來自「駕駛輔助系統」

    現代的汽車製造技術比以往進步許多,以往相當昂貴的車款才有搭載半自動輔助駕駛,如今平價品牌也不難看見,甚至各式的智慧型頭燈技術也不是只有高單價的車款獨有,比如Volkswagen的IQ.Light智慧燈組,但是享受這些技術的代價可能是不少消費者沒有算到的地方。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研究發現,有搭載這些技術的車款若是發生撞擊,有高達三分之一的維修費來自更換與校正這些感測器。
    2023/12/17 13:11
  • 「自動駕駛」模式釀上千車禍 Tesla召回200萬輛車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宣布召回200萬輛車,因為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單位發現,特斯拉的自動輔助系統,會被駕駛人濫用,提供「錯誤的安全感」,現在必須進行軟體修正。現在證實,至少有1000起車禍,是在開啟自動輔助駕駛時發生。
    2023/12/15 22:34
  • 自動輔助駕駛軟體有風險 特斯拉召回200萬輛車更新軟體

    美國交通安全監管當局今天表示,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因其自動輔助駕駛軟體相關風險,申請在美國召回約200萬輛汽車,進行軟體更新,以安裝新的保護措施。
    2023/12/14 09:18
  • 有了就不用看後照鏡?盲點偵測≠萬能 老司機:基本動作不能少

    現在汽車的科技越來越進步,不少操作系統都能夠自己完成,人類駕駛已經從所有功能的主要操控者,成為系統有無順利運作的操作者,舉例來說以往雨刷需要手動調整速度,但是越來越多汽車都配備雨滴感知器,雨刷越來越不需要手動控制。而半自動輔助駕駛也有不少駕駛當作全自動駕駛使用,當系統無法辨識的狀況出現,駕駛若還未注意車況,那危險可能就不遠了。有位網友就提問到,以往沒有盲點偵測系統時,都需要看完後照鏡反覆確認,沒車再變換車道,但是多了這套系統之後,是否會有駕駛直接看盲點沒亮燈就轉彎或變換車道?
    2023/12/10 15:08
  • 更猛!蠍子車又被撞 這次聯結車沒有輔助駕駛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彰化鹿港段,聯結車撞緩撞車,緩撞車又撞工程車,三車撞成一團,肇事駕駛跟警方說,因為上坡路段,沒看到緩撞車,不過快速道路上,坡度起伏不會這麼大,被撞的駕駛說,對方一下車就說,沒注意車前狀況因此肇事。
    2023/12/08 19:15
  • 開啟自駕竟車禍致殘 大陸民眾控華為經銷商冷處理

    中國大陸積極研發生產電動車,不過有大陸民眾控訴,他們一家四口試乘華為新車「問界M5」時,試駕員在示範自動輔助駕駛時,卻直接撞上前車,造成四人輕重傷,引起業界高度關注。
    2023/12/07 12:45
  • 「被撞慣了」!輔助駕駛撞蠍子車 工程人員「待撞」

    中山高南下,苗栗銅鑼路段,工程緩撞車又被撞了,駕駛開啟輔助駕駛,無煞車衝撞,工程人員苦笑說,我們被撞習慣了。
    2023/12/06 19:16
  • 影音/休旅車開「輔駕」釀禍? 國1緩撞車慘被鏟飛頂起

    2023/12/01 16:55
  • 國1休旅車疑開輔助駕駛未注意 衝撞「鏟起」緩衝車害尾翹高高

    國道1號北向65公里處平鎮路段今(30)日下午發生衝撞車禍,一名柯姓男子開車疑似開啟輔助駕駛而沒注意車況,不慎追撞前方的緩衝車,由於撞擊力道太過猛烈,造成緩衝車車尾被撞得翹起來,而休旅車車頭則是在緩衝車下方被壓毀。
    2023/11/30 16:43
  • 好慘!緩撞車4年被撞6次 油電車開輔助駕駛不看路 鏟進緩撞裝置底

    苗栗台72線快速道路,又發生緩撞車遭撞意外,一輛油電車高速追撞,直接將緩撞裝置鏟了起來,肇事駕駛頭部受傷,坦承有使用輔助駕駛,工程人員相當無奈,因為這已經是他們公司,四年來第六次在國道被撞上,雖然都有緩撞車保護生命安全,但保險費也從4萬元,一路漲到10萬元。
    2023/11/27 18:39
  • 又是自動駕駛!轎車國道追撞緩撞車「鏟進」車底 車頭全爛

    國道1號南向143公里處,今(21)日上午發生一起追撞事故,一輛白色小客車疑似開啟輔助駕駛功能,未注意車前動態,直接高速撞上內側車道施工的緩撞車,當場「鏟進」緩撞車底,所幸駕駛命大僅受到輕微擦挫傷,至於事發的詳細原因,仍待調查。
    2023/11/21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