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AP「臨停」突被鎖 網:低頭拿手機也停用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9:20

有特斯拉車主反應,日前指示停在路邊十分鐘,回到車上卻發現AP系統被暫停使用,這讓他非常傻眼,因為他根本連用都沒用,而類似情況不是個案,還有其他車主說,只是低頭拿手機就被警告,到底類似情況怎麼緩解,有網友建議,在車內鏡頭貼上貼紙,但專家表示不建議這麼做,行車上反而不安全。

圖/TVBS

 
當事車主:「根據最近的駕駛數據,我已經被暫停一周不能使用。」

點開自動駕駛功能,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直接被暫停使用,要等一周才會恢復,讓車主覺得好傻眼,因為他根本連用都沒用。

當事車主:「前日晚上9點我把車停在路邊,我大概10分鐘後去拿東西,他就告訴我說,我的車子因為沒有照規定使用,它的AP功能被停用一個禮拜,但是我根本就沒有使用啊,所以我很生氣。」

 
圖/TVBS

前陣子特斯拉常出現,誤判急煞的情況,被稱為是死亡煞車,車主葉先生,本來很開心系統更新後,死亡煞車的情況改善很多,沒想到又出現AP無預警被停用,葉先生隔日早上,打了兩通電話給客服,對方卻說還要5個工作日分析數據,才能知道結果,而類似情況不是個案,有網友說根本沒開AP系統就被警告,還有人說只是低頭拿手機也有事,這樣的問題能緩解嗎?

記者余品潔:「這顆在後照鏡上的鏡頭,可以監測整個車內的狀況,所以像駕駛如果沒有雙手握方向盤,或是視線沒有直視前方,都會被系統警告,有網友說如果想避免類似情況發生,可以在鏡頭上面貼貼紙。」

圖/TVBS

特斯拉達人利董:「原則上當然是不太可行啦,貼起來的話其實也會影響車內,如果不小心打瞌睡了,今天使用自動駕駛不小心打瞌睡了,車子不知道你個人一定也不知道。」

只是專家點出,特斯拉的AP功能,是AI運算範疇,以目前的情況來講,還是很難避免類似情況發生,如果真的不幸遇到,有網友建議,當下拍照存證,並條列詳細時間序,以減少跟客服來回處理的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車主#AP系統#暫停使用#不安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1

0.1399

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