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開國道「幽靈煞車」 多次時速突減10km


發佈時間:2023/11/19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9:58

有特斯拉車主,近期更新系統後,使用AP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卻發生多次,幽靈煞車,明明和前方保持安全距離,旁邊車輛也沒靠近,但就是會突然無故減速10公里,就怕在國道釀成追撞意外,對此專家表示,AP系統突然煞車目前無解,只能等特斯拉更新。

圖/翻攝自 TESLA知識家 FB

 
特斯拉開在國道,不管哪個路段,近期都會突然減速,等於是緊急煞車。

但明明有保持一定安全距離,前方也沒突然停車等狀況,AP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就是會無故煞車。

本來時速52公里,警示音響起,一下就掉到40公里,瞬間整輛車頓了一下,駕駛也跟著震動往前傾。

 
其他特斯拉車主:「不是網路上說,最好不要更新,你說比較敏感的問題嗎,那個版本跟版本之間,有時候會出現,就有時候會比較敏感,因為它判讀的關係。」

圖/TVBS

幾個特斯拉車主,都說還沒更新系統,所以沒遇到,突然煞車的問題,但臉書粉專TESLA知識家,實測分享。

2023.32版頻繁的,對明明沒靠近的旁車幽靈煞車,說這是兩年來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退化,非常令人失望。

其他特斯拉車主:「(突然)煞車對我們,當然駕駛人會有影響,那後面的會有影響啊,(怕他突然會撞上來)對啊對啊。」

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陳禹伯:「無故的幽靈煞車,這種問題目前是沒有辦法解決,只能等到下一次,特斯拉更新的時候,看看原廠會不會把這個,煞車的靈敏度稍微調低一點。」

圖/TVBS

專家說,AP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新版軟體越來越花俏,多了其他功能,研判系統更新剛出來,可能還沒考量台灣路況,危機警示及反應的臨界點設定太低,提醒已經更新的駕駛得多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幽靈煞車#無故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145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