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車管嚴」更新軟體 開AP違規5次禁1週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9:55

近期特斯拉軟體大更新,其中自動輔助駕駛AP功能,安全偵測系統變得相當靈敏,車主若沒有大力握方向盤,或視線稍微偏移就會被記違規,累計5次就會被禁用1週,也讓車主抱怨有些太偏激,也造成困擾。

圖/TVBS

 
特斯拉車主葉先生:「它就提醒我說我已經被停用兩次,如果自動輔助駕駛停用5次,就不再運作了。」

特斯拉車內螢幕上警告駕駛,用自動輔助駕駛AP,再兩次違規就會被停用,車主開AP稍微視線偏移,或手稍微輕一點,沒有用力緊握方向盤,就被偵測馬上被跳提醒,注意路況。

特斯拉車主葉先生:「那天的敏感程度是即便它提醒了我,我手趕快放上去,但是施滿大的力,它還是覺得我手不在上面。」

 
圖/TVBS

特斯拉整體更新電腦軟體系統,葉先生發現光是2天就累計了3次違規,現在感應超靈敏也讓他很困擾,警告頁面寫自動輔助轉向使用不當,請保持雙手握在方向盤上,時刻注意路況。如果再停用4次,將不再運作。

電動車達人Money:「自動輔助駕駛暫停的這個位置,它說為了你的安全,它就是不允許你使用Autopilot,有任何手持設備。」

達人自己實測更新版2天,只是稍微移動身體,就被感應記了4次,現在用貼紙蓋住鏡頭,以免反應太靈敏,過去AP偵測,只會會亮燈提醒、警示,頂多單趟被停用AP,更新版後只要累計5次,就會被禁用1週。

圖/TVBS

電動車達人Money:「當然立意良善,希望大家開車可以安全,可是有時候像我撿手機,我拿起來我也沒有打手機,我就是把它放回去而已,它就偵測到扣我一次,那如果像特斯拉這樣的智能車,它沒有Autopilot,我覺得就是跟一般車比較相像一點。」

達人也說更新版本的特斯拉,是開過的所有智能車款中,要最用力緊握方向盤的車輛,主要是配合美國政策,防止AP被濫用機制要改正,但矯枉過正,也不免造成駕駛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AP#車主#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39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