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螺栓 結果共47筆

  • 波音737艙門空中噴飛!調查出爐:艙門4個螺絲沒鎖

    美國波音公司,最近狀況連連,阿拉斯加航空上個月,一架波音737班機,艙門在空中噴飛,最新調查報告出爐,發現艙門有四個螺栓,根本沒有鎖上,才會釀成空中意外。另外波音準備交機的737 MAX9新機,居然還發現燃油箱鑽錯孔!
    2024/02/07 19:37
  • 波音737飛行途中艙門脫落 初步調查「疑少裝4個螺栓」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9飛機今年1月5日在飛行途中艙門掉落,飛機緊急迫降,所幸事故沒有造成任何乘客或機組人員受傷,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要求同型號飛機停飛進行檢查。《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艙門掉落事故的初步調查結果出爐,艙門疑似缺少了4個固定用的螺栓。
    2024/02/07 14:50
  • 「艙門飛掉」遭禁足 波音737 MAX 926日首復飛

    波音737 MAX 9型客機,這個月初發生起飛後不久艙門掉落事件,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隨即頒布禁飛令;調查後發現艙門的螺栓有鬆動問題,FAA上周宣布,只要航空公司在完成相關的檢查和維護程序後,就可以復飛。FAA同時要求波音公司必須澈底改善螺栓的品質問題,否則不會批准737 MAX 9擴大生產線。阿拉斯加航空26日下午,讓一架737 MAX 9客機恢復商業營運,強調每架該型號客機都經過長達12小時的檢查才放行,希望挽回民眾的信心。
    2024/01/29 19:57
  • 旅客驚見「機翼4顆螺栓不見」傻眼 維珍航空取消起飛

    近日國際飛安事件頻傳。一架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15日從英國曼徹斯特機場飛往紐約的航班,在起飛前夕突然取消,因為有旅客發現機翼上有4顆螺栓不翼而飛。
    2024/01/20 11:33
  • 737MAX危機!波音股價跌8% 聯航近10架螺栓鬆

    上週五,美國阿拉斯加航空波音737 MAX9班機,起飛沒多久就發生機艙門掉落意外,引發業界對波音這款機型的製造生產產生疑慮。美國官方已經下令171架同型飛機停飛,使用這款機型的聯合和阿拉斯加航空,初步檢查都隨即發現艙門或面板上的螺栓鬆動。消息一出,立刻讓波音週一股價大跌8%,市值蒸發上百億美元,也讓波音機隊和品質管控備受質疑。
    2024/01/09 20:00
  • iPhone墜4800m竟還能用! 美噴飛機艙門尋獲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機艙破損事件的禍首,噴飛的「內嵌式艙門門塞」已經找回,甚至還有人撿到旅客從空中噴飛的iPhone,竟然還能正常運作。而目前全美國同款的波音737-Max9還在停飛檢修中,超過360航班取消,還傳出聯合航空有10架客機門塞螺栓,需要重新拴緊。
    2024/01/09 13:39
  • 驚見螺栓沒鎖緊!波音737 max解體 美航空糗認「多架鬆脫」

    「飛行安全」全球關注度高漲,美國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9班機,在半空中「解體」艙門掀飛的意外傳出後,雖然殘骸已經順利尋獲、且沒有人因此受傷,但基於安全考量,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仍下嚴令要求同型號飛機須接受清查,在確認安全無虞之前全面停飛;果不其然在多架飛機上均發現「螺栓鬆脫」的情形。
    2024/01/09 08:52
  • 泰機場電動步道「吞人腿」原因出爐 婦截肢後重新學走路

    泰國曼谷廊曼國際機場(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6月底發生一起駭人意外。一名婦人在電動步道上跌倒,左腳遭捲入機械中,最後僅能當場截肢。經過初步調查,目前判斷意外原因是螺栓鬆脫導致表面板脫落。受害婦人的兒子,則透露母親截肢後,已經重新開始學習走路。
    2023/07/09 13:55
  • 今晚七點氧氣耗盡! 「泰坦」觀光艇生還機率剩1%

    全球都在關注,鐵達尼號觀光潛艇「泰坦號」的搜救行動。因為根據估算,台灣時間今晚七點,潛艇內的氧氣將全數耗盡,觀光艇內的富豪恐怕凶多吉少。尤其這個潛水器的設計,是以17顆螺栓封死內艙,乘客無法從裡面逃生,有專家說,艙內富豪跟駕駛,生還機率恐怕只剩1%。
    2023/06/22 19:28
  • 關鍵! 副塔吊「拆吊臂」斷裂鋼索也從高空墜地

    興富發在文心南路的建案,靠副塔吊拆「主要塔吊」,土木技師推測,拆除作業時「吊臂」與主塔吊的銜接處,螺栓已經拆卸或鬆開,副塔吊又不知道什麼原因鋼索斷裂,兩層防護盡失,才會讓長吊臂墜落釀災!
    2023/05/12 19:39
  • 引擎軟體有瑕疵恐無預警熄火! 賓士「3車款」召回改正

    台灣賓士近期發布針對M-Benz C-Class、S-Class與GLE之召回改正活動,原因在於引擎控制單元軟體可能不符規格,在啟動後存有隨即熄火疑慮,甚至將因此無法再次發動。此外,另有少量S-Class的預熔保險絲盒內,一條電線之螺栓連接可能不符規格,將導致保險絲盒溫度升高而有火燒車風險。
    2022/05/24 22:01
  • 遊覽車撞山壁!運安會初步調查:靠窗座椅鎖「未穿橫樑」

    騰龍遊覽車事故,運安會初步調查,發現有系統性問題,透露在座椅「鎖的方式」,螺栓沒穿過車體孔,跟正常模式不一樣,另外組裝後沒有再次檢測也會和交通部研擬是否強化SOP,也有外界質疑遊覽新車出廠只檢查第一部,品質恐有落差,車安中心回應都會每年都會文件查核。
    2021/03/25 12:24
  • 東京奧運倒數500天!螺栓大缺貨 各地工程延

    距離明年7月24號東京奧運開幕式,正式進入倒數500天,東京奧組委舉辦各項宣傳活動,包括公布競賽圖示、推出吉祥物巴士等,不過現在因為這波東奧建設潮,讓日本全國「高張力螺栓」大缺貨。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緊急調查,有使用這種螺栓的公司,超過八成都表示,工期受到影響,從電車、掛設大螢幕,甚至到幼稚園,都被迫延後完工。
    2019/03/13 19:57
  • 港珠澳橋迎首春運 遭爆伸縮縫螺栓突起

    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將迎接第一個春運人潮,不過有港媒發現,橋上的伸縮縫螺栓突起,還造成三輛跨境接駁巴士底盤損壞,有土木工程師表示,螺栓跟伸縮縫其它零件是一組的,出現這離譜狀況,很有可能是施工品質出了問題。
    2019/01/22 11:46
  • 安全帶系統瑕疵 福特召回11萬7千輛車

    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針對座椅螺栓、安全帶與安全帶插扣可能斷裂情況,召修近11萬7000輛汽車。
    2017/07/27 10:37
  • 2歲童後腦插螺栓死 2個月了螺絲還在

    還記得這個悲劇嗎?發生在5月9日,酒駕上路害死2歲男童,從機車上彈飛的男童,頭部插進紅綠燈基座外露的螺絲中慘死,當時市府宣稱2個禮拜內,要全市清查路口螺絲,結果事隔快2個月了,有民眾PO網爆料,突出的螺絲還在,並遭人噴漆標出小人形狀,質疑市府視而不見,還真巧禮拜六就派人來削掉螺絲了。
    2015/06/27 18:40
  • 慟!一家遭撞飛 2歲童後腦插螺栓枉死

    酒駕上路,害死2歲男童,台中太平區前市民代表,酒後開車闖紅燈,撞上路過的一輛轎車和一輛機車,機車上一家三口被撞飛,沒戴安全帽的2歲男童,墜落在電線桿邊,後腦插進外露的螺絲中,經過急救還是宣告不治,撞人駕駛,警方將依公共危險和過失致死罪嫌來偵辦
    2015/05/10 12:32
  • 螺栓沒栓支撐樁沒架! 檢批高空組裝「堆積木」

    台中捷運意外4死4重傷!檢方發現掉落的鋼梁,不緊連接的螺栓沒有完全栓上,高空作業維持鋼梁穩定的支撐樁也沒架!導致高空組裝時,弧形的三節鋼梁「重心偏移」,又提早放開鋼繩,產生鐘擺效應,搖晃產生的力道,讓另外一條鋼繩斷裂導致意外發生,檢方痛批把施工,當作小孩在玩積木
    2015/04/13 22:57
  • 封頂空拍縮時曝光 台北大巨蛋2015年誕生!

    台北大巨蛋上午舉行上樑典禮,日前因為行賄官司纏身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難得出現在公開場合,一下子看到這麼多媒體大陣仗,顯得有點不自在,這回他親自為樑柱鎖上金螺栓後,也正是告訴大家台北大巨蛋即將在明年底誕生,關鍵就在於將6400噸巨蛋屋頂提起來,相當於6400輛轎車重量,從25公尺拉到62公尺定位,採用大型非對稱提升工法技術,能縮短短兩年工期,堪稱全球全球創舉!
    2014/11/13 14:06
  • 螺栓鬆脫隧道塌 日本「安全神話」破滅

    日本向來標榜嚴謹的工作態度,公共安全品質也一直引以為豪,不過從去年的福島核災變,一直到最近的隧道坍塌災難,讓日本的「工程安全神話」,一夕破滅,特別是這次山梨縣的隧道崩塌,管理公司竟然從隧道開通以後,數10年來都沒有檢修更換螺栓,平常只靠目測檢查,終於釀成大災難,日本警方今天大動作,針對隧道管理單位展開大搜查。
    2012/12/04 17:06
  • 日隧道天花板崩塌 螺絲老舊釀災

    日本高速公路,驚傳隧道天花板崩塌意外,救援任務暫告一段落,但事故發生原因究竟為何?成了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相關單位根據天花板崩塌情況研判,懷疑是固定天花板用的「錨定螺栓」老舊脫落,才會釀成坍塌意外,日本政府也開始追究業者的安檢疏失。
    2012/12/03 22:39
  • 可拆卸運動場 「倫敦碗」永續建築

    倫敦奧運主場館可以容納55000人,雖然遠遠不及北京奧運「鳥巢」的80000人,不過卻遠比鳥巢來得環保,因為這是奧運史上,第一次採用可拆卸式的主運動場,因為透過螺栓固定鋼架,當奧運結束之後,只要拆掉螺栓就能改造體育館的外型,究竟「倫敦碗」還有什麼秘密,讓我們一起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畫面來告訴您。
    2012/07/19 22:21
  • 反核學生潛入「原能會」 播「警報」抗議

    核二廠一號機之前因為7支錨定螺栓斷裂,修復後在幾天前重啟運作,不過引發反核人士不滿,有幾位學生21日就潛入原能會主委辦公室,現場不斷播放「反核警報」表達抗議,當時原能會職員要求學生先把警報關掉,一度爆發拉扯,原能會之前也發過新聞稿,表示是經過經濟因素和安全的考量,才讓核電廠恢復運轉。
    2012/06/23 13:05
  • 原因不明!反應爐螺栓斷 核二急啟用

    台電上個月進行核二廠檢修,發現支撐反應爐底部裙板的螺栓,居然有7根斷裂,台電緊急更換其中6根後,研判不會影響核能安全,因此將在20日重新啟用;但回顧日本福島核災,零組件都沒有損壞,核二廠的螺栓怎麼會無故斷裂?原因都還不明確。而原能會表示,台電報告指出,可能是螺栓材質有瑕疵,恐怕得進行全面檢修,才能恢復運作。
    2012/04/16 18:56
  • 「螺栓20年沒換」!台鐵拆引擎 大體檢

    台鐵大「凸槌」,引擎搖搖欲墜,連台鐵員工都不敢相信,會有這麼離譜的疏失?追蹤台鐵檢修清單,其實上個月這列自強號才做過三級檢修,去年7月還拆引擎做四級保養,但台鐵第一時間坦承「螺栓20年沒換過」;到底是檢修不確實?還是金屬疲勞惹禍?台鐵徹查的第一步,先拆開同型168輛列車的引擎大體檢,抓病灶。
    2010/04/06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