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螺栓 結果共47筆

  • 「摸黑走鐵軌」自強號引擎滑脫 險翻車!

    真的是千鈞一髮!台鐵昨天晚上發生第一次引擎螺栓脫落事件,差點釀成翻車意外,一輛由台東開往豐原的自強號列車,因為減震裝置的「螺栓鬆脫」,害得引擎搖搖欲墜,甚至造成南迴鐵路斷線,1百多名乘客因此受困1小時,只能摸黑拖行李、走鐵軌。
    2010/04/06 18:11
  • 誇張!引擎搖搖欲墜 台鐵自強號險出軌

    台鐵昨天晚上發生第一次,引擎螺栓意外脫落事件,一輛從台東開往豐原的自強號,因為減震裝置的「螺栓鬆脫」,引擎搖搖欲墜,造成南迴鐵路幾乎斷線,台鐵開記者會說明,卻無法確認這列老火車,上路20年來,到底有沒有換過「螺栓」,還是單純金屬疲勞,安檢漏洞,再次突顯台鐵的鬆懈。
    2010/04/06 13:01
  • 〈快訊〉自強號掉引擎 台鐵:疑20年沒換過螺栓

    6日晚上,一列從台東到豐原的自強號,傳出引擎突然掉落的意外,上午台鐵人員特地出面說明,表示將在3天之內,召回同機型列車進場檢修。
    2010/04/06 11:38
  • 溝上式路燈成殺手 絆倒男子摔破頭

    台北市的小巷子裡,有些燈桿為了不佔空間,直接固定在排水溝上,像這樣的燈桿總共有2萬8千支,不過卻有民眾,不小心被固定燈座的螺栓絆倒,縫了10幾針,現在市府不但要幫忙申請國賠,還承諾2個月內將全面改善這種燈座,杜絕意外再發生。
    2009/12/22 13:26
  • 那霸爆炸/華航爆炸同機型 2700架波音召回

    再過9天就是華航CI-120班機在琉球爆炸一週年,今天從日本傳回來的最新消息是,由於調查結果將爆炸主因歸向波音公司設計失當,才會導致華航客機的螺栓鬆脫,因此未來幾個月內,全球將有2700架波音客機必須進場改裝新設計的機翼螺栓,避免刺破油箱的事件再度上演。
    2008/08/11 22:06
  • 那霸爆炸/琉球火燒機 日媒:華航、波音有責

    去年8月華航琉球火燒機,機上165名乘客和機組員,千鈞一髮順利脫逃,很多人都還印象深刻;今天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日本調查委員會的報告已經出爐,研判班機火燒原因,除了跟華航維修疏失有關以外,波音公司的螺栓設計也有缺失,日方考慮向美國航空當局提出警告,要求波音公司改善。
    2008/07/23 11:27
  • 那霸爆炸/波音訪全日空 承諾將變更設計

    華航班機在日本那霸機場爆炸意外,已經過了2個多月,這段期間,波音公司態度一直很低調,不過就在昨天,波音代表卻訪問日本全日空總公司,表明將變更波音737系列客機,主機翼內部的螺栓設計,是不是點出是波音本身設計出了問題,再次引起日本媒體關注。
    2007/10/27 20:39
  • 梯架螺栓已拆除 3條鋼索綁不住

    颱風天為什麼要冒險開工?受傷的泰籍外勞供稱,他們是被叫去做防颱清理工作,並不是進行工程作業,相關單位調查後發現,疑似是因為用來固定梯架的螺栓已經被拆除,就算用鋼索綁住也難抵強風,因此釀成死傷意外。
    2007/09/18 18:58
  • 那霸爆炸/波音變更設計 疑為螺栓鬆脫主因

    華航爆炸意外發生2週,日本調查小組深入研究有了重大發現,螺栓之所以刺破油箱,與波音變更設計脫不了關係,因為目前發生問題的737客機,都是1998年以後出廠,機齡較老的客機,反而在螺帽設計上有雙重保險,就算忘了加墊片螺栓也不會脫落。
    2007/09/03 17:34
  • 那霸爆炸/華航事件後 737又傳螺栓鬆脫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緊急通告全球,針對波音737客機進行全面檢修,以避免華航爆炸意外重演,日本全日空星期四檢查時意外發現,一架737飛機螺栓脫落,和華航發生事故班機的情況,幾乎一模一樣。
    2007/08/31 11:40
  • 那霸爆炸/全日空也掉螺栓! 華航爆炸翻版

    在美國FAA緊急通告全球,針對波音737客機進行全面檢修,以避免華航爆炸意外重演,日本全日空在今天檢查時意外發現,一架737飛機,螺栓脫落的情況,和華航幾乎一模一樣,差一點就有可能重演爆炸意外!
    2007/08/30 21:12
  • 那霸爆炸/維修失當? 日媒質疑華航控管

    華航在琉球那霸機場爆炸事故,隨著調查證據一樣一樣出爐,日本平面媒體也把事故責任,歸咎到華航維修部門沒有確實安裝螺栓這件事上;日本NHK電視台,也在週末的兒童新聞中,拿出模型飛機說明華航飛機起火爆炸的原因。
    2007/08/26 12:16
  • 那霸爆炸/墊片脫落肇事? 日媒大批華航不當

    華航飛機爆炸事故,日本媒體報導,調查小組發現,是墊片導致螺栓脫落肇事,日本媒體今天火力全開,把事故責任指向華航維修發生失誤,才會導致爆炸的發生。 華航爆炸事故,日本媒體紛紛把矛頭指向華航,認為華航的維修失當,是造成這起意外的主因。
    2007/08/25 18:47
  • 那霸爆炸/墊片忘裝?沒裝好? 日媒說法不一

    華航驚爆意外的調查工作,根據日本事故調查委員會的初步判斷,右機翼內部的螺栓,之所會刺破油箱,很可能是因為應該固定螺栓的墊片,事發當時根本沒有裝妥,不過日本媒體對於墊片究竟是忘了裝?還是沒裝好?出現了不同版本的說法。
    2007/08/25 11:56
  • 那霸爆炸/日調查:落地衝擊大 螺帽鬆脫?

    華航CI-120班機爆炸最新事證出爐;飛安會與日方證實,爆炸主因很可能是飛機下降轉彎時,「機翼縫條」的螺帽「脫軌錯位」刺破下方油箱,導致大量漏油200公升,機體瞬間引火爆炸;日方更推測,是落地衝力過大震動螺栓,才會讓螺帽刺破油箱。
    2007/08/24 12:17
  • 那霸爆炸/調查小組拆派龍 發現漏油主因

    根據朝日新聞、讀賣新聞等日本媒體報導,華航在琉球那霸爆炸案,經過日本調查小組的追查,終於發現是一根小小的金屬螺栓戳破了油箱,導致燃油大量外洩,進而引發整起爆炸,這個最新事證讓日本調查小組相當驚訝,幾乎可以說是維修的一個死角,由於在過去也曾經發生過兩起類似的案例,是不是飛機設計有問題,波音公司至今仍然三緘其口,沒有回應。
    2007/08/24 10:55
  • 那霸爆炸/調查超謹慎 追金屬螺栓脫落原因

    華航在琉球的爆炸案,大家都非常關心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像瀑布一樣大量噴出來的燃油又是從哪裡出來的?日本國土交通省的調查小組,今天有了新的進展,就是發現右翼燃油油箱被金屬螺栓戳破一個大洞。
    2007/08/23 23:25
  • 那霸爆炸/最新調查! 金屬螺栓戳破右翼油箱

    華航在琉球的爆炸案,大家都非常關心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像瀑布一樣大量噴出來的燃油又是從哪裡出來的?日本國土交通省的調查小組,今天有了新的進展,就是發現右翼燃油油箱,被金屬螺栓戳破一個大洞。
    2007/08/23 17:47
  • 鐵軌遭蓄意破壞 鐵道怪客搞鬼?

    台鐵再度發生的這起重大意外,初步的調查似乎又指向鋼軌絕緣接頭的魚尾鈑螺栓,遭人惡意破壞。
    2006/03/18 06:55
  • 皮帶螺栓易裂 豐田召回萬輛車

    下個月15號,豐田決定召回一萬輛商用休旅車種HIACE,原因是最近有車主開到一半,發現會有很大聲的噪音,甚至冷氣和發電機都會故障,豐田在檢修後坦承,是引擎皮帶當初調得太緊,造成唯一支撐的螺絲,嚴重的會斷裂,目前已經決定召回換零件 。
    2005/08/17 11:35
  • 捷運板南事故 董事長鞠躬道歉

    深深的一鞠躬,捷運公司董事長陳椿亮,特地為兩天前,板南線的列車故障而道歉。經過兩天來的全面檢修,捷運公司發現,出事的列車,因為齒輪箱扭力桿下方固定螺栓斷裂,導致齒輪箱鬆脫下垂,所以在事故列車轉換軸岔新區段時,因而致使岔心受損,造成列車偏移。
    2003/09/17 17:57
  • 工廠機油嚴重外洩 村民火爆抗爭

    高雄縣橋頭鄉一家上櫃的螺栓公司發生漏油事件!黑漆漆的潤滑機油,隨著清晨的大水佈滿整個路面,還波及一旁的農地、水溝,引發村民嚴重不滿,下午發動抗爭,氣氛十分火爆。
    2003/08/04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