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隧道天花板崩塌 螺絲老舊釀災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3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03 22:39

日本高速公路,驚傳隧道天花板崩塌意外,救援任務暫告一段落,但事故發生原因究竟為何?成了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相關單位根據天花板崩塌情況研判,懷疑是固定天花板用的「錨定螺栓」老舊脫落,才會釀成坍塌意外,日本政府也開始追究業者的安檢疏失。

連接首都圈東京,和長野、山梨2縣交通,日本中央高速公路這處隧道,原本燈光明亮,平坦好開,如今卻驚傳重大事故,變成這幅模樣。

隧道天花板毫無預警突然崩塌,造成9人不幸罹難,救援任務告一段落,現在所有人都在問,怎麼會發生這種意外。中日本高速公路公司:「隧道呈現V字型崩塌,天花板兩端都還連著,初步推測是從正中央塌陷。」

隧道內的天花板,是用一片片,重達1公噸多的水泥板連接,再用鋼板固定在隧道主體結構上,而把鋼板和隧道連在一起的,就是被稱為「錨定螺栓」的螺絲,也是這次意外發生原因,NHK用等比例模型來說明。

NHK主播:「在隧道頂端水泥鑽洞,把超過錨定螺栓長度一半,約13公分深固定進去,黃色部分再用黏著劑加強,而這次意外據說就是因這種錨定螺栓脫落造成。」

中日本高速公路公司:「在這處隧道開通第34年,發生這樣的意外,最可能的一個原因,我們認為就是老舊的關係。」

事後追究責任,公路業者坦承,隧道內的「錨定螺栓」只憑目測檢查,從開通至今也沒有修補更換的記錄,用榔頭敲打,確認聲音,類似的隧道天花板,正確檢測方式應該像這樣,實際聽聲音來診斷。

這次事故,凸顯日本公路安全疏失,引發民眾不安,日本政府已經緊急下令,要求日本各地,和這次發生意外的隧道結構相同的49處隧道,進行全面安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崩塌#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622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