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核學生潛入「原能會」 播「警報」抗議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核二廠一號機之前因為7支錨定螺栓斷裂,修復後在幾天前重啟運作,不過引發反核人士不滿,有幾位學生21日就潛入原能會主委辦公室,現場不斷播放「反核警報」表達抗議,當時原能會職員要求學生先把警報關掉,一度爆發拉扯,原能會之前也發過新聞稿,表示是經過經濟因素和安全的考量,才讓核電廠恢復運轉。

警報聲響個不停,反核團體不滿核二廠一號機重啟運轉,21日下午,一行人趁著上班時間,潛入原能會主委辦公室,播放核災警報嗆聲。反核人士:「辦公時間,我們就來問原能會的長官啊,這是非常合理的事情。」

一開始只有原能會職員出面制止,5、6分鐘後警察也上樓,要求反核人士先把警報關掉,但不管怎麼好說歹說,反核人士都要求「長官來再說」,雙方吵了十幾分鐘,警察還不時摸摸手,試圖安撫抗議團體的情緒,不過原能會的人似乎是受不了了,突然「出手」,拉住這位老兄的紅色背包,氣氛一度緊張。

反核人士:「欸欸欸…很多次,很多次都是這樣(見不到主委)。」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從前一波的我是人我反核,到最近看到年輕人的公民行動,都是一種用創意表達訴求的方式,因為核二廠的安全疑慮真的非常大,聽證會上有專家指出,還有20幾根(螺栓)有裂縫。」

民進黨立委帶頭肯定反核,因為今年3月中旬,核二廠一號機停機檢修,發現7支錨定螺栓斷裂,修復3個月後恢復運作,但還是擔心安全問題,原能會也曾發新聞稿,強調在考慮能源供需、經濟因素,並且確保安全無虞,才讓核電廠運轉,不排除再辦公聽會,但要核二廠停止運轉,恐怕有困難。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72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