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螺栓20年沒換」!台鐵拆引擎 大體檢

記者 游皓婷 李汪勝 / 攝影 鄭偉宏 方志成 台北-高雄-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鐵大「凸槌」,引擎搖搖欲墜,連台鐵員工都不敢相信,會有這麼離譜的疏失?追蹤台鐵檢修清單,其實上個月這列自強號才做過三級檢修,去年7月還拆引擎做四級保養,但台鐵第一時間坦承「螺栓20年沒換過」;到底是檢修不確實?還是金屬疲勞惹禍?台鐵徹查的第一步,先拆開同型168輛列車的引擎大體檢,抓病灶。

台鐵機務人員:「現在停在那邊修理。」

苦著臉,秀瘡疤,台鐵頭一回掉引擎,糗到極點,因為回廠療傷的自強號,3月17日跑滿5千多公里,剛做三級保養,工作確認單寫著「第四項,螺栓狀態檢查」,打了大勾,OK,結果螺栓鬆斷成兩半,去年7月還大修過,拆開引擎來看。

台鐵副局長張應輝:「保養的人員,要不要有責任,這個我們還要再鑑定,是否有(螺栓)鬆脫了,你沒有發現,這是一個,第二個是不是已經固定住了,因為車子在跑,震動,因為金屬疲勞斷掉。」

20年老火車,病灶在哪?台鐵似乎沒把握,強調該做的都做了,每跑3天會鎖緊螺栓,用工作槌敲,重複確認。台鐵機務人員:「漆一橫。」

塗油漆作記號,分辨有沒有移位,最後看顏色,觀察金屬疲勞的可能性。台鐵受困乘客:「沒辦法,都被延誤了!」

但還是讓乘客失望了,5日晚間,100多名台鐵旅客等到遊覽車來,已經是晚上8點10分,之前挑戰了摸黑走鐵軌,離事故發生已經枯等2個小時。台鐵機務人員:「好,稍微往這邊過來。」

急忙拆引擎,從頭到尾查一遍,台鐵統計出包的同型車,一共78輛,先在引擎下面加鐵鍊防止脫落,但同系列的火車還有168輛,台鐵破網一天沒補好,乘客搭車恐怕很難心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49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