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因不明!反應爐螺栓斷 核二急啟用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電上個月進行核二廠檢修,發現支撐反應爐底部裙板的螺栓,居然有7根斷裂,台電緊急更換其中6根後,研判不會影響核能安全,因此將在20日重新啟用;但回顧日本福島核災,零組件都沒有損壞,核二廠的螺栓怎麼會無故斷裂?原因都還不明確。而原能會表示,台電報告指出,可能是螺栓材質有瑕疵,恐怕得進行全面檢修,才能恢復運作。

核電廠的反應爐螺栓居然斷了,台電公布照片,3支螺栓已經整個斷裂,另外4支則是明顯有裂縫,怪的是產生裂痕的位置,幾乎都在同一範圍,讓附近居民擔心核能安全問題。

反核人士:「我就是反對,叫台電不要換,這個東西如果壞掉,就像是一輛車子,輪子如果壞掉也不要換,不然輪子壞了換輪子,引擎壞了你換引擎,還讓它繼續運作下去。」

據了解,7支問題螺栓,全是反應爐底座裙板支撐用,內外側各有60支,一共120支,在3月16日歲修檢查中發現異常,雖然花了近900萬台幣請廠商立即更換,但其中一支問題螺栓,因為位於死角,無法拆卸。

台電核二廠副廠長黃清順:「其中一支因為現場設備的關係,目前還要研究更好的方法來更換,其餘的,因為我們經過檢測都沒有問題,沒有問題,所以原則上我們不打算做更換。」

雖然台電認為7支修6支已經很妥當,希望趕在4月20日讓1號爐復工,但福島核災才剛滿1年,就算當時地震引發的海嘯,使得核子反應爐冷卻系統失靈,但關鍵零組件卻沒任何損壞。

至於核二廠沒發生重大災害,支撐螺栓怎麼會無故斷裂?台電送檢後更發現可能是材質有瑕疵,如果螺栓出廠是同一批,安全恐怕有疑慮,原能會將嚴格把關,不能讓台電說了算,輕易復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二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87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