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晚七點氧氣耗盡! 「泰坦」觀光艇生還機率剩1%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9:54

全球都在關注,鐵達尼號觀光潛艇「泰坦號」的搜救行動。因為根據估算,台灣時間今晚七點,潛艇內的氧氣將全數耗盡,觀光艇內的富豪恐怕凶多吉少。尤其這個潛水器的設計,是以17顆螺栓封死內艙,乘客無法從裡面逃生,有專家說,艙內富豪跟駕駛,生還機率恐怕只剩1%。

圖/翻攝自 Twitter @pandaeyes1111

 
「泰坦號」潛水器搜救黃金時間最後倒數,到台灣時間周四晚間7點氧氣徹底耗盡,失蹤的5個人就會缺氧窒息,美軍前核潛艦指揮官悲觀認為,他們的存活率只剩1%。

CNN記者ChrisNguyen:「目前有5艘船加入搜索,週四會增加為10艘,從空中到水底下同時搜救,搜索範圍目前已達,兩個康乃狄克州大小,深度達4000公尺。」

目前搜索範圍超過2萬平方公里,還是找不到潛水器確切位置,研判恐怕沉入近4000公尺深的海床上,相當於7.5座台北101,或41座自由女神像的高度,能到達這深度的搜救船非常稀少,而且要找只有廂型車大小的潛水器,無疑是大海撈針。

 
CNN記者ChrisNguyen:「多艘搜救船預計抵達附近時,潛水器可能已耗盡氧氣,必須在這之前將潛水器,帶回水面開啟密封艙。」

為了對抗足以粉碎人骨的水壓,潛水器用17顆螺栓緊密封死內艙,一旦出了意外如同深海棺材,乘客沒有任何逃生方式,只能等救援打撈,從外面開啟封艙。

CNN記者:「潛水器由碳纖維與鈦合金打造,沒有可由內部開啟的艙門,5人全被栓死在,6.4公尺長的潛水器中。」

至於前一天傳出,水底聲納每半小時偵測到「有規律的聲響」,一度以為是失蹤者的求救訊號,但靠著聽聲辨位,最後仍毫無斬獲。

美國岸巡隊協調官JamieFrederick:「我無法告知到底是什麼聲響,我能說的最重要的是,我們正搜尋聲響源頭區域。」

前美國海軍潛艦長BobbieScholley:「他們已在聲響附近搜索,尚未證實聲響來自潛水器。」

海洋學者DavidGallo:「有跡象表明聽到潛水器,疑似失蹤期間發生內爆。」

 
專家說做好最壞打算,潛水器就算沒內爆解體,隨著艙內氧氣耗盡,失蹤5人平安生還的希望,恐怕也將跟著石沉大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鐵達尼號#觀光潛艇#泰坦號#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160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