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達尼潛水器失聯!探險公司老闆、英航空大亨和巴基斯坦富商都在上頭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1:36
失聯5人包括哈定(Hamish Harding)、沙赫扎達·達伍德(Shahzada Dawood)、納若萊(Paul-Henri Nargeolet)、拉許(Stockton Rush)。(圖/翻攝
失聯5人包括哈定(Hamish Harding)、沙赫扎達·達伍德(Shahzada Dawood)、納若萊(Paul-Henri Nargeolet)、拉許(Stockton Rush)。(圖/翻攝

專門潛入北大西洋參觀「鐵達尼號」(Titranic)殘骸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he Titan),18日在下潛1小時45分鐘後失蹤,目前艇上5人生死未卜,包括英國探險家暨富豪哈定(Hamish Harding)、巴基斯坦富商達伍德(Shahzada Dawood)及其子蘇勒曼(Suleman Dawood)、「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老闆拉許(Stockton Rush)、法國駕駛員納若萊(Paul-Henri Nargeolet),隨著搜救工作持續進行,失聯者的背景也隨之曝光。

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he Titan)上共有5名乘客。(圖/翻攝自 推特)

 
英國航空大亨 哈定
 《NBC》、《紐約郵報》報導,58歲的哈定畢業於劍橋大學自然科學與化學工程學系,現居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具有航運飛行員執照,是私人飛機公司Action Aviation董事長,該公司負責飛航產業的銷售與營運,總部位於杜拜(Dubai),據傳是一名億萬富翁。
 
熱愛探索與冒險的哈定,去年搭乘美國富豪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火箭赴太空旅遊,保有3項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認證;包括2019年7月11日與團隊成員攜手締造最快飛越地球南北極紀錄(46小時40分22秒)、2021年3月5日與美國億萬投資人維斯科沃(Victor Vescovo)共同締造以深潛裝置(DSV)潛入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最深處4634公尺、最長時間4小時15分鐘兩項紀錄。
 
另外,哈定多次勇闖南極,2016年、2020年分別陪同 86歲男子、12歲兒子一起遠赴南極,幫他們締造最年長、最年輕到達南極紀錄。他同時也是國際組織「探險者俱樂部」(The Explorers Club)成員,該組織致力於實地探索和科學研究。


 
58歲英國探險家暨富豪哈定(Hamish Harding)。(圖/翻攝自《國家報》)

巴基斯坦富商父子
 
同樣在潛艇上的還有48歲巴基斯坦裔英國商人沙赫扎達·達伍德和他的19歲兒子蘇萊曼·達伍德。達伍德家族是巴基斯坦著名的商業家族,可謂富可敵國,家族企業Dawood Hercules Corporation事業範圍涵蓋能源、石化、化肥、IT、食品等,沙赫扎達擔任董事,他的父親胡笙‧達武德(Hussain Dawood)亦為巴國富豪。
 
另外,沙赫扎達也是總部位於喀拉蚩(Karachi)的巴基斯坦知名化肥企業Engro 的副董,加州非營利組織「搜尋地外文明計劃研究所」(SETI Institute)、非營利基金會The Dawood Foundation、王子慈善機構(The Prince's Charities)成員。他亦是英王查爾斯(King Charles III)好友,曾在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演講。

48歲巴基斯坦裔英國商人沙赫扎達·達伍德(Shahzada Dawood)和19歲兒子蘇萊曼·達伍德(Sulaiman Dawood)。(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海洋之門探險執行長 拉許
 
拉許是「海洋之門探險」的創辦人和執行長,這間公司經營旅遊潛水,成立於2009年,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Washinton)。根據公司網站,1981年、年僅19歲的拉許就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噴氣運輸機飛行員,1984年,他成為麥道公司(McDonnell Douglas)F-15戰鬥機計畫的飛行測試工程師。
 
過去20年來,他投身於幾家發展頂尖海洋技術的科技企業,包括生高頻聲納系統的西雅圖BlueView Technologies。另外,他目前已累積30多次潛水經驗。
 

「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的老闆拉許(Stockton Rush)。(圖/翻攝自 OceanGate Expeditions)


法國駕駛員納 若萊

77歲法國駕駛員納若萊(Paul-Henri Nargeolet)外號「鐵達尼先生」(Mr. Titanic),是「實驗媒體」(Experiential Media Group)的水下研究總監,根據公司網站,該公司負責在全球各地舉辦「博物館級展覽」。他曾在法國海軍服役25年,是水下探險權威,已完成了至少35 次潛水器潛水,並監督打撈至少5千文物,包括鐵達尼克號船體的20噸重部分。

法國駕駛員納若萊(Paul-Henri Nargeolet)。(圖/翻攝自《英國電訊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鐵達尼號#泰坦號#觀光潛水器#失蹤乘客#5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179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