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坦號潛水器卡3800公尺深海底 相當於水下7.5座台北101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21:53

載有5名乘客、出發前往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自18日下潛後失聯至今,潛水器內的氧氣供應時間僅剩不到12個小時,救援行動分秒必爭。救援人員推測潛水器有可能被卡在鐵達尼號的殘骸之間,也就是水下約3800公尺深的漆黑海底,導致搜索行動極為困難;光看數字可能不容易想像,外媒報導,這個深度是美國大峽谷懸崖高度的2倍、紐約自由女神像高度的41倍左右,若拿台北101來比擬,大約是7.5座101大樓疊在一起的深度。
 

探訪鐵達尼號遺跡時失蹤的潛水器「泰坦號」載有5名乘客,目前可能位於水下3800公尺、相當於7.5台北101深度的海底。(圖/翻攝自OceanGate Expeditions)

 
泰坦號潛水器在出發不到2小時後失去聯繫,沒有雷達訊號讓救援隊十分頭痛,因為潛水器可能在水下1萬2500呎(約3800公尺)深。為了讓讀者能更直觀理解3800公尺有多深,英國《每日郵報》製作了一張圖表,將各國知名的高樓和地標與潛水器深度做比較。

泰坦號潛水器可能卡在鐵達尼號的殘骸之間,其深度位於海面下3800公尺。(圖/翻攝自推特)

百年前沉入北大西洋海底的鐵達尼號約位於3800公尺深,這個深度是世界最高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哈里發塔高度的5.6倍、美國紐約帝國大廈的10倍、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的11.5倍、英國倫敦大笨鐘的39.6倍、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的41倍。若拿台灣台北市最著名的地標101大樓(高度約508公尺)來比較,則鐵達尼號殘骸位於海面下7.5座101大樓的深度。
 
此外,美國大峽谷懸崖再深也不過1828公尺,甚至不到泰坦號殘骸深度的一半,因此救援人員要搜索的範圍廣度、深度都極大,可說是名符其實的「大海撈針」,同時還得與時間賽跑,因為潛水器內的氧氣預計可能會在美東時間周四早上耗盡。
 

從「海洋之門探險」公司的潛水器望出去,看得見鐵達尼號的殘骸。(圖/翻攝自@OceanGateExped推特)

目前,船上5名乘客正在與低溫和氧氣存量搏鬥;美國退役海軍上校馬奎特告訴《CNN》,潛水器周圍的海水處於冰點、甚至略低於冰點,他們一定非常寒冷,「他們呼吸時,呼出的氣就會凝結。潛艇部件內部會結霜,他們可能會擠在一起試圖保持體溫。而且氧氣不足,他們會一直呼出二氧化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坦號#潛水器#鐵達尼號殘骸#北大西洋#美國#搜救#深度#氧氣供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934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