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搭泰坦號迷航2小時錯愕不安 他分析:可能發生「內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1:21
探訪鐵達尼號遺跡時失蹤的潛水器「泰坦號」。(圖/翻攝自OceanGate Expeditions)
探訪鐵達尼號遺跡時失蹤的潛水器「泰坦號」。(圖/翻攝自OceanGate Expeditions)

載有5名乘客探索沈船「鐵達尼號」殘骸的潛水器「泰坦號」失蹤後,美國海岸防衛隊以及搜救團隊正在展開搜索。過去曾搭上泰坦號、且迷航逾2小時的記者波格(David Pogue),分享了過去的經歷,並針對該潛水器可能遭遇的情況進行分析。
 
綜合《時人雜誌》與《CBS》報導,CBS電視台記者波格,2022年夏天曾搭乘泰坦號潛入水下。儘管如此,波格指出,他第一次看到泰坦號內部時,感到非常驚訝。因為裡面的設備與他過去看過的潛水器不同,相當現代化,還有一個觸控螢幕,可以用來調節光線、測量深度和與地面聯絡,感覺就像進入一輛沒有椅子的小貨車,安全設備相當到位。

 

波格近日在受訪時回顧過去的經歷。(圖/翻攝自推特)

然而。有些細節卻讓波格不安。他指出,潛水器中的壓艙物,是用生鏽的建築鐵管打造而成。艙門周遭有18個螺栓,由工作人員從外部栓上。然而,明明有18個螺栓,工作人員卻只栓緊了17個,對艙門高處的螺栓置之不理,還告訴波格這沒有什麼差別,讓他感到很錯愕。
 
此外,搭乘泰坦號的過程中並不舒適。隨著潛水器下潛,艙內變得越來越冷,乘客必須穿著冬季外套和滑雪襪。此外,船上也沒有洗手間,只有一個小便壺。每位乘客出發時只會拿到一個三明治和一瓶水。他指出,現在泰坦號失去對外聯繫,代表艙內無電可用,受困者沒水沒食物,還要面對海底難以想像的黑暗。

 
波格指出,潛水器失去電源後,乘客將面對海底難以想像的黑暗。(圖/翻攝自@OceanGateExped推特)

在波格去年的航行中,受到惡劣天氣影響,他的行程被推遲了幾天。當他們好不容易搭潛水器出發後,通訊系統出現故障。他表示,水下沒有GPS系統,因此水面上的船隻是透過發送訊息,引導潛水器找到鐵達尼號。但在他的行程中,通訊卻因不明原因中斷。另一名乘客當時在受訪時指出,泰坦號在海底迷航整整2個半小時。儘管一行人沒有看到沈船,敗興而歸,但無人受傷,泰坦號平安回到水面。
 
波格指出,即使所有乘客陷入昏迷,該潛水器仍能在失去電力的情況下,從海洋深處浮出水面。因此泰坦號的失蹤只能說明兩件事,第一,在海底被卡住,但該處除了鐵達尼號,什麼都沒有,可能性很低。第二,船底有破損,潛水器立即「內爆」,炸成碎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泰坦#潛水器#內爆#記者#鐵達尼號#失蹤#David Pogu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17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