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別愛愛!「7禁忌」一次看懂 誤觸恐邪氣入侵衰整年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07:30
端午節終於到了,在享受連假的喜悅時,千萬也別誤觸7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端午節終於到了,在享受連假的喜悅時,千萬也別誤觸7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終於到來,但當眾多家庭在按照習俗吃粽子、立蛋、插艾草的同時,也要小心別觸犯了相關的禁忌,以免讓邪氣趁虛而入、危害到身體健康。對此,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就特別列出7項禁忌,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禁忌1:勿去醫院、陰氣重的場所

 

小孟老師解釋,農曆5月在先秦時代被視為「毒月」、「五毒月」,因此要特別留意病毒、細菌會趁機侵入體內。除非是真的有病在身或不得已,否則應儘量避免前往醫院就醫、探病,或是到殯儀館等陰氣較重的地方。

禁忌2:勿行房

根據《呂氏春秋》當中的《仲夏記》,人們在「五毒月」的時候應禁慾,確保體內擁有足夠的氣血,元神與精氣不會有所耗損,否則恐被邪氣入侵。另外,端午在飲食方面也建議吃清淡一點、切勿殺生,藉此達到保平安的效果。
 

小孟老師提醒,端午節時切勿行房,以免被邪氣入侵體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禁忌3:勿生小孩

相傳孟嘗君是在農曆5月5日端午節出生,但他的父親卻以「五月子者,長於戶齊,將不利其父母」為由,希望妻子別把孩子生下來。對此,小孟老師也建議,若真的剛好在端午這天產子,建議可在孩子出生後換成別的身份證。

禁忌4:勿去山上或森林

端午因為節氣變化,天氣會變得較為濕熱,同時也會讓毒蟲、病毒現身,因此民眾應盡量避免進入草叢、森林或深山,以免被蛇蟲咬傷。假設真的得要前往上述場所,則建議帶點雄黃在身上。

禁忌5:勿送他人整串粽子

由於肉粽上綁著繩子,很容易形成「繩煞」,導致收到之人被穢氣纏身。因此,小孟老師建議若有意在端午節當天送親朋好友吃肉粽的話,最好是以「散裝」的方式較為恰當。

 
小孟老師表示,端午佳節若要送他人粽子,千萬不能「送整串」。(示意圖/TVBS資料照)

禁忌6:勿去海邊

端午相傳是水鬼出沒抓交替的時間,因此民眾千萬不要沒事跑去海邊、溪邊玩耍。另外,若從科學的角度來看,端午適逢梅雨季,很可能會出現溪水暴漲、漲潮的現象,發生水厄的風險非常高。

禁忌7:勿亂丟平安符

端午節在傳統上並不算是太好的日子,除了容易遇上小人外,還可能面臨諸事不順的衰運。對此,小孟老師就建議千萬不得把平安符弄丟,而是要好好將其留在身上保平安。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端午節#端午連假#端午禁忌#行房#粽子#海邊#玩水#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039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