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潮濕酷熱蟲蟻多!越看越癢抓不完 專家授「4招輕鬆滅蟻」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6:58
家中廚房最容易招惹螞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中廚房最容易招惹螞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濕熱多雨蟲蟻猖狂,而一但螞蟻在住家出沒,肯定是成群結隊、大規模入侵,牠們不只吃甜食,甚至會咬人,但殺蟻容易卻難以徹底清除,真的是相當惱人,對此,具有乙級室內設計、裝修工程管理雙證照的家居生活暢銷作家林黛羚就大方分享了滅蟻四招,用對方式就能輕鬆找回「無蟻生活」。

潮溼多雨的春夏季節,正是螞蟻們開始活躍的季節,林黛羚在臉書社群分享自己居家經歷,她先前在陽台種植花草,花盆下方偶爾看到幾隻螞蟻出沒,但都沒有進入室內,幾年來人蟻始終相安無事。不過某天,家中的狗突然不願回自己床墊上休息,林黛羚仔細一看,才發現狗墊上有幾十隻螞蟻出沒,狗狗可能是被螞蟻攻擊才不敢回去床墊。

 

她立即花了快兩小時清除室內的螞蟻,不過隨後卻發現螞蟻仍會在窗框處徘徊,她只好一鼓作氣「斷絕源頭」,先把陽台的花盆清掉,並在窗框處塗抹小蘇打粉,她再沿著其路徑回溯,才找到螞蟻竟是從窗戶與窗框之間的細縫進入室內,而原本的螞蟻兩三隻,竟已經在花盆內培養出螞蟻大軍!

小蘇打粉能有效除蟻。(圖/林黛羚提供)

歷經螞蟻大戰之後,林黛羚也分享自己的「滅蟻四招」:
1.斷絕螞蟻的出入口或源頭:像是發現螞蟻源頭來自花盆,就整盆清除。若是源頭來自室外不明處,則要找出螞蟻進出的出入口並封鎖(例如窗框細縫)。
 
2.塗抹小蘇打:在濕抹布或濕紙巾上放一大匙食用蘇打粉、揉一揉之後,沿著螞蟻路徑塗抹。另外也有人使用醋水等比混和、肉桂粉、咖啡渣等,也能讓大部分品種的螞蟻望之卻步。
3.蟻餌、殺蟲劑:如果使用天然食品無效,則在出入口處放置蟻餌、或者噴殺蟲劑,效果都蠻快的,只是家裡有小孩或寵物的可能要審慎使用。
4.水碗、水盆:若螞蟻只是固定路線到垃圾桶,最常見的就是把水盆裝滿水、裡面放磚塊、再放垃圾桶,就可以避免螞蟻跑到垃圾桶內找吃的。

環境、餐具都要維持清潔,才能杜絕螞蟻滋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黛羚也補充說明,在螞蟻消除後,居家清潔的養成也很重要。後來就不讓狗狗在牠的墊子吃東西,一定要固定去廚房的狗碗裡面吃,吃完再清潔狗碗與食用檯面,不要再留下食物殘渣讓螞蟻有機可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螞蟻#昆蟲#害蟲#居家#林黛羚#甜食#蟲子#蚊子#蟑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9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