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48K!他剛畢業自曝「1煩惱」:該通勤還是租屋?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8:16
1名男網友不曉得自己該租屋或花1小時通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名男網友不曉得自己該租屋或花1小時通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大城市的房租昂貴,導致不少離鄉背井的年輕上班族都很煩惱,究竟是該不惜花費大量的通勤時間來節省房租?又或是不顧房租帶來的財務負擔就近租屋?對此,就有1名男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因為從家裡前往公司必須花上1小時,導致他陷入「該不該租屋」的兩難中。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原PO在國內論壇Dcard以「幫我思考一下,通勤vs租屋」為題發文指出,他是一個剛畢業的新鮮人,月薪雖有48000元,但實領大概為45000元,此外還會固定給家裡9000元的孝親費。不過,原PO若想從家裡到公司的話,通勤時間至少得要1小時,正巧位於租屋或不租屋的臨界點,但考慮到之後加班的情況會變多,也讓他煩惱究竟該不該租屋?

 

身為畢業新鮮人的原PO,對於是否該租屋感到猶豫不決。(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絕大多數的人皆建議原PO應租屋,、「覺得租屋比較好,然後既然租了就住近一點,不然還要通勤,其實就維持原本的就好」、「也可以找離公司近的便宜的,有個地方睡覺洗澡就好,放假再回家住啊」、「其實好好做功課,可以在離市中心不會太遠的地方,看到便宜又舒服的房子」。

原PO因為通勤得花1小時,故讓他有些猶豫是否該在外租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也有一些人建議,「想存錢就通勤、想提升生活品質就租屋、全都要就換工作」、「我上班開車35-40分鐘,下班會塞車大約65-80分鐘,我選擇通勤(跟女朋友住)」、「通勤來回共1小時的話就住家裡,各1小時的話就租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大城市#房租#通勤#租屋#上班#新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33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