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洛尼爭取羅馬主辦世博會 法支持利雅德立場不變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09:33
梅洛尼為義大利爭取主辦世博會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洛尼為義大利爭取主辦世博會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與官員參加法國舉行的2030世博會審查大會,並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盼法國能支持羅馬,但法國政府及馬克宏的立場不變,將繼續支持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

「今日羅馬」報導,義大利總理梅洛尼20日在羅馬市長嘉提葉里與拉齊奧地區委員會主席羅卡陪同下親赴法國,參加國際展覽局大會於法國舉行的2030年世界博覽會審查大會,為義國爭取主辦世博會機會,並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盼法國政府能支持羅馬。

 

至於法國的支持為何對義大利如此重要,原因在於171名有資格為候選城市投票的代表中,有70人就在國際展覽局總部法國巴黎生活和工作,因此義大利必須盡可能說服更多的人支持,來增加義大利獲選的機會。

報導指出,儘管這趟法國行進展順利,義國政府官員與梅洛尼都對羅馬也深具信心,但遺憾的是法國政府及馬克宏的立場保持不變,將繼續支持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目前世博會候選城市包括義大利羅馬、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與韓國釜山,而法國一開始就支持利雅德。

「蟻報」18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子穆罕默德.沙爾曼在巴黎待了一段時間,目標是支持利雅德競選2030年世博會。
 

報導也說,梅洛尼、嘉提葉里與羅卡3人齊聚一起,為了羅馬,共同說服國際展覽局,國際展覽局則將於11月23日決定哪個城市主辦2030年世博會。然而,在國際政治上,義大利的盟友「法國」卻與沙烏地阿拉伯結盟,這個被認為充滿石油、富有,但不太支持人權的國家。

「今日羅馬」5月時曾報導,約12個非政府組織致函國際展覽局反對利雅德的候選資格,理由是去年3月沙烏地阿拉伯在某一天內就執行81起死刑,引發非政府組織不滿,呼籲將利雅德排除在外。非政府人權組織認為,若選擇利雅德為世博會主辦城市,可能會與世博會的精神背道而馳,其糟糕的人權紀錄恐讓世博會蒙上陰影。

梅洛尼表示,「利雅德是強勁的對手,但我們認為羅馬是一個開放、包容的城市,我們希望這些因素可以是成為獲選的考量」。梅洛尼也在與馬克宏會晤時說:「我們的候選資格是獨一無二的,羅馬的優勢在於將古代與科技相互結合的能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洛尼#利雅德#法國#義大利#羅馬#世博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063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