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被封鎖?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 星媒報導僅境外可閱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09:02
習近平(左)和拜登(右)2013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習近平(左)和拜登(右)2013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新加坡中文媒體「聯合早報」最近一篇關於「拜登習近平為獨裁者」的報導,在香港無法閱覽,惟香港境外地區均可成功開啟,多篇關於香港今年六四悼念的報導亦出現同樣情況。

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新加坡「聯合早報」網頁版21日早上8時許刊登一篇題為「拜登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的即時新聞,內容引述英國路透社報導指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總統拜登卻公開指稱習近平為「獨裁者」。

 

不過,自由亞洲電台發現,在香港境內該報導雖可於Google瀏覽器搜索到,但就無法開啟,網頁只顯示「你所訪問的頁面不存在」,甚至是在即時新聞欄目、「聯合早報」官網內搜索都「被消失」。

奇怪的是,同日「拜登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相關內容在全球、香港本地多家媒體都刊載,而且都可在香港境內開啟閱覽。

自由亞洲電台以VPN及境外多地實地實測,不論台灣、美國、日本、英國等,都可開啟「聯合早報」的涉事報導,但香港境內就不可以。
 

移居台灣的中國網路工程師兼公民記者「佐拉」,協助自由亞洲電台調查相關網頁域名、伺服器、CDN和anycast技術問題。

佐拉說,「聯合早報」網頁IP是網頁anycast的IP,即同一個IP地址,但在全球多地有主機伺服器外界訪問,當中包括香港、日本大阪和美國,作用是讓讀者訪問更快。但在香港的伺服器是「國安法」或港府管轄。

佐拉又不排除「聯合早報」為迎合中國市場而作「自我審查」,故其他地方沒有受影響。而在香港境內,都可以看到本地和境外媒體關於「拜登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的相關內容。

據報導,自由亞洲電台21日下午3時半向「聯合早報」了解原因,對方口頭回覆本台稱「了解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習近平#聯合早報#新加坡#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69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