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密集恐懼症不要看 蜂農戴「蜜蜂頭盔」捨命賣蜂蜜

實習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09:00
阿爾古利想到了蜂蜜頭盔的點子來推銷這項傳統,讓遊牧民族已流傳千年的產業得以持續下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爾古利想到了蜂蜜頭盔的點子來推銷這項傳統,讓遊牧民族已流傳千年的產業得以持續下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期葉門有一位蜂農阿爾古利(Abduljabbar Al-Ghouli)在社群上面分享了一段影片,影片中他讓蜂群爬滿自己的臉和肩頸,彷彿像是戴上頭盔般的的驚奇畫面。他的影片是為了宣傳自家產的高品質錫德蜂蜜。

位於中東的葉門,儘管國土環境多是荒涼的沙漠,但當地盛產有液態黃金之稱的蜂蜜,儘管價格相當昂貴,但品質堪稱是世界上最頂級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葉門生產著錫德蜂蜜,在市場上非常昂貴的蜂蜜,每罐售價可達150美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錫德蜂蜜的高品質,使其可以用於醫療藥用上,也是送外國貴賓的首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爾古利表示,錫德蜂蜜最重要的特點是經過長年除了不會變質外,更不會結晶,保持著色澤、口感、香氣和濃度,因為蜂蜜的來源非常純淨,蜜蜂只在錫德樹上覓食。但由於葉門的內戰,蜂農們面臨著出口的困難;因為液態黃金的價格葉門人負擔不起,主要都是仰賴出口給周邊的國家。但內戰爆發後,進出口管道都遭到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封鎖,蜂蜜產量也被迫只能大量減少。

葉門的蜂農都用木箱養蜂,這種木箱放牧法已經有悠久歷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狀態的蜂蠟版已經可以取蜜了,會將蜂蠟放進特殊機器內,從蜂蠟中提煉出我們平時看見的蜂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了內戰還要面對氣候變遷,養殖變得越來越艱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蜜蜂#蜂蜜#葉門#錫德蜂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024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