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嗡嗡嗡!數百萬隻蜂疑被噴農藥毒死 蜂農要緝凶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21:10

台南南化一處養蜂場,135箱的蜜蜂,幾天前疑似遭人惡意下毒,蜂農一早到農場,發現蜜蜂都沒上工,打開箱子看發現大部分都死亡了,估計至少有500多萬隻,而剛要進入蜂蜜採收期,蜂農就損失200多萬,而為什麼懷疑被噴藥的,他說如果是蜜蜂自己在外吃到,不會一整箱蜜蜂都死亡,而且箱子上也有農藥殘留痕跡,已經報警緝凶。

圖/TVBS

 
蜂農:「夭壽啦,你給它看,有人蜜蜂被毒死的,倒一整堆的。」

蜂農邊錄影,內心邊淌血,地上這一堆,遠看像乾枯的落葉,近看真的是蜜蜂,全部癱在帆布上,完全沒動靜。有些在箱子裡,奄奄一息。

當事蜂農:「這個白白的就是(農藥),對對對就是藥。」

 
圖/TVBS

飼養的蜜蜂,死了數百萬隻,蜂農懷疑被惡意下毒,害他努力都白費了。

當事蜂農vs.記者:「用噴的啊有的從前面啊,有的從上面掀起來從上面噴,所以你這樣判斷是被故意下毒的,故意下毒的啦。」

這是台南南化的力姓蜂農,3月29日一早到農場發現,100多箱的蜜蜂,沒有活動力,他一箱一箱檢查,把死掉的蜜蜂倒在一起,力先生總共飼養400多箱蜜蜂,分三個農場,每箱約4萬隻,飼養總數量約1600萬隻,其中這一場135箱,他懷疑被噴藥,算一算死亡的大概500多萬隻蜜蜂,他損失200多萬。

圖/TVBS

當事蜂農:「(自己)吃到農藥的蜜蜂,牠脹藥不會死在箱子裡,因為要在外面也不會整箱都死,現在正好要採蜜那晚上來下毒的啦。」

懷疑被下農藥,部分蜜蜂送驗確認死因,而這一場,蜂巢內的蜂蜜,也都得報銷不能採收,因為可能都含有農藥了。

當事蜂農:「蜂農大家就...各自沒有在互動的啦。」

 
沒跟人結怨,蜜蜂卻被下毒,蜂農已經報案要緝凶,只不過正好要進入採收期,卻在這之前蜂場被動手腳,數百萬隻蜜蜂死了,蜂農欲哭無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蜜蜂#下毒#蜂農#緝凶#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020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