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鵝卵石會動!緊抓雜草不放 專家一看「怪怪的」秒帶回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0:40
男子在路邊發現蜂鳥。(圖/翻攝自@palomapalace TikTok)
男子在路邊發現蜂鳥。(圖/翻攝自@palomapalace TikTok)

蜂鳥為世界上體型最小的鳥類,多數羽毛呈現藍色或綠色,雄性蜂鳥尾羽漂亮又修長,主要覓食花蜜,最喜歡的則是紅色花朵,由於小骨架難以形成化石,亦成為科學家不斷研究的對象。一名男子分享,他在騎腳踏車時巧遇一隻掙扎的蜂鳥,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會晃動的鵝卵石」。

野生動物救援中心查出蜂鳥的脊椎受傷了。(圖/翻攝自@palomapalace TikTok)

 
根據外媒《The Dodo》報導,這起事件日前發生在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一名男子透過TikTok公開騎腳踏車時的經歷,他意外發現繁忙大街上竟有一顆鵝卵石正在詭異晃動,停下來稍微靠近後他才看清,原來是一隻緊緊抓住縫隙小草的蜂鳥。

報導中還提到,該名男子第一時間近距離欣賞蜂鳥的美麗,接著才意識到,眼前宛如拇指大小的蜂鳥居然受傷了。因對於拯救鳥類方面不太熟悉,他唯有打電話給當地野生動物救援中心「AZ Wildlife Resource」求助。

蜂鳥在回歸大自然之前會被收養。(圖/翻攝自@palomapalace TikTok)

經救援人員觀察後指出,正常處理方式應是讓蜂鳥等待媽媽歸來,不過蜂鳥「彎腰駝背」狀態嚴重,似乎還不會飛,所以決定帶回評估,對蜂鳥來說也比較好。隨後,救援中心傳出消息,蜂鳥證實為脊椎受傷,將會被擅長照顧野生鳥類的「East Valley Wildlife」收養,直到恢復健康,才能回歸屬於牠的天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蜂鳥#鵝卵石#晃動#拇指#脊椎受傷#野生動物救援中心#收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0932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