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卵石爆炒」小吃爆紅 湖北恩施擬列非遺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8:09

大陸湖北一道以鵝卵石熱炒而成的傳統美食,日前在網路上爆紅,現在傳出,當地官方打算把它列為當地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再次引發網路熱議;而另一方面,還有四川貨真價實的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則是在地震毀壞之後,歷經6年的修復,最近終於回復原貌。

圖/翻攝自 Twitter @TripInChina

 
一池又一池碧綠的湖水,在陽光照映下耀眼動人,這裡是大陸四川知名景區九寨溝,2017年,其中部分景點在地震中被毀,歷經6年的整修之後,最近總算恢復美景。

九寨溝高級工程師:「長城是用糯米漿粘起來的非常結實耐用,所以我們把糊化的糯米粉,和石灰石塊混合做成瀑布的修復材料。」

一開始是人為介入重修水壩,又叫堤梗,但工程師說,九寨溝裡這些造型各異的水壩,其實是因為水中富含碳酸鈣自然形成,接下來就交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自我修復。

 
九寨溝高級工程師:「這些是新落葉這些已經在水中一段時間了,並且被一層薄薄的石灰華封閉起來,經過多年的積累就會變成水壩(堤梗)和丘陵。」

九寨溝是貨真價實的「世界自然遺產」,湖北恩施,這道叫做「嗍丟」的傳統美食,則是在幾天前,因為網友拍攝一夕爆紅之後,可望被當地官方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長沙攤商老闆:「(那我吃完這石頭還要還給你不),不用可以帶回去做紀念,一石傳三代人走石還在,回去可以繼續做。」

您沒聽錯,鍋子裡跟蒜頭辣椒一起爆炒的,真的就是當地河邊撈出來的鵝卵石,大陸媒體報導,這道菜在幾百年前,是給辛苦的河工用來提神醒腦的,石頭不能吃,但據說在嘴裡含一下,別有一番風味,只是雖然現在一夕爆紅,微博上投票,還是有八成的人說不打算嘗試,因為感覺不太衛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湖北#鵝卵石#傳統美食#網路#文化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61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