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 副塔吊「拆吊臂」斷裂鋼索也從高空墜地


發佈時間:2023/05/1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21:04

興富發在文心南路的建案,靠副塔吊拆「主要塔吊」,土木技師推測,拆除作業時「吊臂」與主塔吊的銜接處,螺栓已經拆卸或鬆開,副塔吊又不知道什麼原因鋼索斷裂,兩層防護盡失,才會讓長吊臂墜落釀災!

圖/TVBS

 
文心南路地上這節斷裂的鋼索,原本應該在旁邊建案頂樓,因為它是要拆除主塔吊的「副塔吊」鋼纜,一般建案要拆樓頂的塔吊,得靠另一台大型機具幫忙!沒那麼高的建築也許透過地上的吊車,就能協助拆除頂樓塔吊上的吊臂,再放到地面上,但台中文心南這31樓高拆塔吊,得靠另一個副塔吊幫忙。

有土木技師推測,副塔吊作業時,吊臂與主塔吊塔身銜接處的「螺栓」可能已經拆卸或鬆開,原本的第一層防護先解除,偏偏副塔吊吊到一半不知道什麼原因,鋼纜斷裂,導致長40公尺的吊臂瞬間掉落。

議員發現,勞動部職安署曾在定期檢查塔吊公司,宇球國際在這處建案的塔吊時,發現「鋼索顯著變形」的紀錄,雖然這是主塔吊的紀錄,但。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我們要問的是說,勞動部在檢查上面,有沒有確實會不會是中間有什麼問題,可以展延兩次,這是業界慣例,還是勞動部有受到其他壓力?」

圖/TVBS

職安署則發聲明強調,事故塔吊都經過代檢檢查合格,也沒有逾期的問題,那為什麼會出現鋼纜斷裂的情況?職安中心主管說,檢察官已經諭令包括工地負責人、吊車業者操作,與指揮人員共四人,20萬到100萬元交保,因此認為是人為因素而非鋼纜問題。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涉有刑法過失致死過失傷害,以及公共危險罪嫌諭知交保候傳。」

圖/TVBS

拆塔吊時,操作人員經驗判斷很重要,長吊臂的重心在哪兒?是人為操作失當?還是鋼索有狀況?也會造成力量傳遞不均勻,還是得等檢察官多方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興富發#建案#吊臂#螺栓#鬆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050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