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自衛隊 結果共842筆

  • 直擊300M小島誕生過程! 日硫磺島外海又多一個島

    日本多出一個全新的島嶼!小笠原諸島的硫磺島外海,因為海底火山噴發,岩漿冷卻形成陸地,現在已經冒出海面,變成一個總長300公尺的小島,日本海上自衛隊拍到小島誕生過程。
    2023/11/10 18:03
  • 「世界最新島嶼」日硫磺島外海誕生 自衛隊:隨濃煙緩緩升起

    兩個禮拜前,從日本的硫磺島向外眺望還是一片遼闊的海洋。但現在—「世界上最新的島嶼」正在硫磺島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緩緩升起,且陸地面積還在持續擴大中!日本氣象廳表示,這座島嶼是在10月30日一次海底火山爆發後形成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更透過照片記錄了該島嶼從海中冒出的過程。這個罕見的地質奇觀震撼全球,因為能「親眼見證」一片陸地的誕生是畢生難得的機會!
    2023/11/09 15:44
  • 日自衛隊「3人遭掃射」後恢復訓練 隊員竟朝媒體比中指

    日本陸上自衛隊今年6月曾經發生一起自衛官候補生在訓練中朝同袍開槍掃射的事件,導致2人死亡、1人受傷。事發以來,自衛隊位於岐阜市的射擊場就暫停了訓練,直到昨(6日)才重新恢復訓練日程,沒想到當日本記者到場準備進行報導時,竟有1位自衛隊隊員對著各媒體比出中指,而防衛大臣木原稔也出面承認確有此事,引發輿論譁然。
    2023/11/07 14:13
  • 日本自衛隊再撤僑 飛機載46人含1台灣人離開以色列

    根據日本外務省表示,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空中加油和運輸機於昨晚載送46名乘客離開以色列,準備返回日本,其中包括1名台灣人。
    2023/11/03 10:02
  • 防範中共趁隙聯手朝、俄美重拾島鏈 增三層戰略縱深

    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軍力,不斷向外擴張,受影響的除了台灣,還有日本。從日本近期增加飛彈部署、強化和美軍的防衛合作;還有美國也大幅增強關島的防空能力,都顯示了島鏈戰略,再度清晰。而監控的對象除了中共,也包括了北韓、俄羅斯等國。
    2023/10/23 22:53
  • 以色列撤僑包機收費挨批 日本政府:自衛隊航機不收費

    日本政府日前向搭乘撤僑包機的日僑收費遭批,內閣官房副長官森屋宏今天在記者會上說,由自衛隊航機執行以色列日僑撤僑任務時,將不會要求搭機者負擔相關費用。
    2023/10/18 16:00
  • 以巴衝突/日本將派自衛隊航機赴以色列撤僑

    面對以巴衝突升溫,日本政府繼日前安排包機撤離當地日僑後,接下來將派遣3架自衛隊航機執行撤僑任務。根據日媒稍早報導,至今已有8人搭乘包機及51人搭乘韓國軍機撤離。
    2023/10/17 17:06
  • 以巴衝突!日本航空自衛隊派3架運輸機、420人待命撤僑

    受到以巴緊張情勢升高影響,日本航空自衛隊今天派遣3架運輸機前往東非吉布地(Djibouti)待命,因應一旦發生日本政府包機無法起飛等情況時立即執行撤僑任務。
    2023/10/14 13:31
  • 日本包機赴以色列撤僑 自衛隊另派飛機待命

    隨著以色列與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緊張局勢升溫,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已經安排一架包機,預定明天撤離希望離開以色列的日本僑民。這架包機預計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2023/10/13 17:35
  • 美雷根號打擊群來東海 參與美日韓海上軍演遏制北韓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本月9日、10日與美國及南韓海軍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其中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也參與其中。南韓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是為了遏制北韓威脅。
    2023/10/10 13:35
  • 日本強化九州防衛 擬部署F-35B戰機、反艦飛彈部隊

    日本政府防衛省考量到中國在日本沖繩縣及台灣附近提高軍事威嚇,將強化自衛隊在日本九州地方的部署,計劃2024年度新成軍F-35B匿蹤戰機飛行隊及陸基反艦飛彈部隊。
    2023/10/08 14:19
  • 遭俄炸斷肢!日本二度收治「烏克蘭傷兵」:未來會盡可能協助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說,日本自衛隊醫院已收治兩名在俄烏戰爭負傷的烏克蘭士兵。兩人接受義肢製作及復健治療,相關費用由日方負擔。這是日本第2度接收烏克蘭傷兵。
    2023/09/26 21:55
  • 日本自衛隊將縮短裝備導入時間 盼提升威懾力

    日本防衛省計畫在今年度內改變自衛隊配備裝備的流程,在量產階段之前就配備試作品,縮短研發至實際配備的時間。日媒分析,防衛省盼藉此提升威懾力,企業也有望受益。
    2023/09/25 16:49
  • 美日10月大規模離島防衛訓練 首度移師石垣島

    日本陸上自衛隊昨天公布10月日美大規模共同離島防衛訓練內容,包含運輸、戰鬥等項目。日美將首次在石垣島演習之外,自衛隊的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也將首度在沖繩縣內飛行。
    2023/09/15 14:55
  • 中國軍方訪日交流延期 疑因抗議福島核處理水排海

    中國軍方在職幹部原定本月訪問日本與自衛隊交流,由於中方表示「不方便」,目前已知交流活動延期。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交流延期很可能跟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有關。
    2023/09/13 10:53
  • 大陸無人機管制出口難掩「軍容壯盛」!美擬「複製器」計畫對抗數量優勢

    中共解放軍軍機長航擾台動作持續,近期,有陸版死人無人機之稱的BZK-005,頻繁現蹤在台灣東岸,8月28日,國防部的周遭空域動態圖顯示,這款無人機從台灣西北方空域,順時鐘方向繞行了台灣的整個東岸後,更在返航時越過台海中線南端。高調的行蹤引起了高度關注,包括鄰近的日本自衛隊。
    2023/09/04 22:44
  • 共機飛越沖繩、宮古島水域 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監視

    中國大陸近日因不滿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一事,多次公開譴責還在昨(24)日正式宣布禁止進口日本海鮮,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親自發聲,要求北京立即撤除禁令。如今又傳出共機飛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日本防衛省也證實,今(25)天上午發現2架中國解放軍的「轟6」戰機飛越西南部的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驚動航空自衛隊出動戰機升空進行監視。
    2023/08/25 16:34
  • 提防共軍東侵 自衛隊積極操演 升級作戰力

    國際社會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中國近來企圖將勢力擴展到太平洋,與俄羅斯進行聯合巡航,兩國派出共11艘艦艇,首次共同穿越沖繩地方的宮古海峽。日本高度戒備共軍滋擾行為,積極參與國際軍演,以提升自衛隊各項作戰能力,與熟悉飛彈等武器運用,以維護第一島鏈秩序,並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2023/08/18 19:57
  • 日自衛隊性騷、暴力案逾千件 超過6成受害者未能求助

    日本一名前陸上自衛隊女兵去年實名踢爆,自己在訓練期間遭受長官、男性隊員性侵後,防衛省開始對所有組織展開調查。日本政府今(18日)公布了針對自衛隊、防衛省各機關的性騷及暴力行為調查結果,結果發現有多達1325起性騷事件,但其中有6成以上的受害者沒有前往相關窗口尋求協助。
    2023/08/18 15:29
  • 日媒:美日韓峰會 美日美韓2聯盟將一體化

    美日韓領袖會議8月18日將在美國召開。日媒分析峰會將美日及美韓兩個同盟一體化,預料峰會後聯合聲明將明載每年定期舉行3國峰會、日本自衛隊與美韓軍隊每年實施聯合演習。
    2023/08/14 14:00
  • 美日韓欲牽制中國大陸及北韓 3國峰會及軍演將每年舉行

    美日韓3國高峰會預定8月18日在美國舉行,峰會的聯合聲明將明載未來3國峰會每年舉行。此外,日本自衛隊也將與美韓軍隊每年實施聯合演訓,目的在於牽制中國大陸與北韓。
    2023/08/12 06:08
  • 台日直航 與那國島航行直擊保安廳巡視艇

    台日直航踩線團剛剛啟動,由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隊,從宜蘭蘇澳直航日本與那國島,行程最受到矚目的是,有沒有機會在航行過程中直擊日本自衛隊,而我們取得當天直航影片,發現確實有出現一艘日本保安廳的巡視艇,專家則指出,目前島上部署對空與對艦的兩個飛彈,但戒備森嚴,想看到幾乎不可能。
    2023/08/08 20:00
  • 「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 日自衛隊擴軍、強化西南諸島部署防解放軍

    今年六月中,淡水沙崙海灘上的三座鮮紅色導標格外引人注目,戰車登陸艦在外海待命,準備施放AAV7兩棲突擊車進行搶灘登陸。這是國軍針對敵情作出的應對措施,首次在大台北地區針對容易遭中共解放軍登陸的紅色沙灘,進行驗證操演。而在地緣現實上,共軍的三棲登陸能力,同樣足以威脅日本。
    2023/07/29 22:51
  • 共軍東侵威脅秩序 日本擬增設防空雷達

    中國大陸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下,極欲樹立區域霸權,造成的威脅已不僅限台灣。「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不再是口號,日本自衛隊公布共機路線,飛行範圍不斷向東延伸,凸顯日本的警戒空白;自衛隊因此有意在沖繩東方島嶼部署移動式雷達,加強掌握太平洋動態。此外,沖繩地方防空避難專區欠缺,日本政府強調將盡快編列預算,提高離島的居住安全。
    2023/07/25 19:22
  • 遊日韓請當心!兩地暴雨成災 釀死傷悲劇

    進入了暑期旅遊旺季,出國旅遊提醒要留意天氣變化。因鋒面影響,東北亞連日暴雨;南韓因河川潰決,公家機關未能即時應對,大水灌進城市,淹沒清州一處地下道,民眾逃生不及,造成超過10人死亡。日本東北同樣大雨不停,其中秋田雨勢猛烈,一天就降下整個七月份雨量,創氣象史新高;秋田市中心一片汪洋,打擊交通、醫療等城市基礎機能。
    2023/07/17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