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300M小島誕生過程! 日硫磺島外海又多一個島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9:00

日本多出一個全新的島嶼!小笠原諸島的硫磺島外海,因為海底火山噴發,岩漿冷卻形成陸地,現在已經冒出海面,變成一個總長300公尺的小島,日本海上自衛隊拍到小島誕生過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山灰竄出海平面衝向高空,地表最年輕島嶼誕生過程罕見曝光,日本小笠原諸島硫磺島海域,出現一座由海底火山噴發,形成的全新小島,地點距離東京約1200公里,就在硫磺島沿海,日本氣象廳9日首度證實消息,小島形成過程全被拍攝下來,實屬罕見。

日媒報導這座海底火山,上個月21日噴發後,火山活動一直持續到現在,不過月底已經有專家觀測到陸地形成,噴發近半個月小島逐漸「長大」,11月初直徑已經來到150公尺,南北總長度約300公尺,只是海底火山形成新島嶼,「生命週期」幾乎都不長。

記者:「海浪中可以看到,有帶狀的浮岩漂流著,大概漂流了30公里。」

 
由於屬於海底火山噴發,小島陸地大多由浮石組成,容易受海水侵蝕,一旦火山活動趨緩,小島就有可能再度沉入海中。

事實上2021年距離硫磺島北方5公里的海底火山,福德岡之場噴發後,雖一度形成小島,但不久後隨即消失,大量浮石隨著海流飄向沖繩,漁港被塞爆,漁民叫苦連天。

沖繩漁民:「(魚)胃裡有石頭,誤當成餌吃下去後暴斃。」

目前小島下方火山活動開始趨緩,未來會消失還是繼續長大,日本氣象廳將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島#日本#火山灰#海平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79

0.231